中秋佳节畅游下司(20150927)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昨天是周六,因家中有来客,不好去徒步。今天是中秋,难约人去徒步。一周不徒步,心里总感不自在。三年前开发的下司景区,如今已经开放近一年了,我还没有带家人去玩过呢。今天天气正好,就带他们去逛逛吧!

下司距凯里24公里,目前凯里城区有17路公交车直达,车费单边4元,从凯里高铁站有302路公交车直达。总体感觉,车费便宜、乘车方便。

清嘉庆十三年(1808),下司被辟为商埠,到民国时期发展成为闹市,设有水陆码头,是黔东南地区重要的物资集散地。镇上商贾云集,马帮成群结队,商店、货栈、会馆遍布大街小巷,彻夜营业,市场繁华,曾被誉为“小上海”。

下司有桃源岛、太阳岛、月亮半岛、金流洞、老山河大峡谷等近20个自然景点。人文景观有国家皮划艇训练基地、黔东南州游泳馆、孟家山城市公园、中国·凯里民族文化产业园、苗山侗水游乐园、淑里湿地生态公园、水上体育运动公园等,让市民和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

目前,下司古镇已经建成古镇鼓楼、风雨桥、古戏楼、古牌坊、广东会馆、两湖会馆、张先培纪念馆、芦笙广场等10余个景观项目,完成古镇核心区300余栋民居、污水收集及排水、燃气、雨水、通讯管线等改造,下司古镇已成为3A级旅游景区。

这次到下司,正是中秋节,我们就品尝了当的的下司月亮粑。这里的月亮粑是用糯米面拌匀后包上芝麻、白糖、花生压平后,垫上柚子叶蒸制的,口感很好,可以称得上是当地的特色食品。

这次,我们还花了100元,租了1艘电瓶艇,在清水江了玩了1个小时,从另一种角度去看下司,感觉还不错

10:00我们就结束了下司的游程,见时间尚早,我们又去了三线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