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在途—登临洮岳麓山 - 户外先锋营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先锋营

岳麓山位于临洮县城东二里许,主峰海拔2200米,当地人称"东山",以宋时所建东岳泰山庙于山麓而得名,山上亭台阁榭遍布,花草林木繁茂,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是临洮旅游风景区之一。沿绿树成荫的石阶而上,十步一楼,五步一阁,水榭、风雅亭、伏龙阁、畅怀亭、一览亭等独具特色的建筑飞檐流丹、画阁回廊,典雅别致。再往上走,山回路转,曲径通幽,半山腰便是超然书院。再往上走"甘南农民起义纪念碑"巍然耸立,豪气镇山,南向呼应的则是纪念1949年临洮儿女踊跃参军,进疆戌边的"戎疆亭"。岳麓之颠,则是蜀汉大将姜维点兵之处--姜维墩。岳麓山众多古典建筑、神庙古迹在建国初期保存尚好,在文革中残遭破坏,文物古迹几乎损失殆尽。1986年以后对岳麓山进行了整修和重建,恢复建筑物20项31座,栽植了大量的树木和花卉,形成了"岳麓山八景",即琴台飞瀑、惠桥映月、文峰夕照、戎疆风雪、雾沟伏冰、凤台春晓、三月黄花、古柳隐罩。每逢节假日、庙会节,旅游观光者数以万计,络绎不绝,盛况空前。在岳麓山巅举目远眺,但见"南屏黛色碧如玉,一脉洮水流入川",新兴的临洮城高楼林立,田野碧翠,春潮滚滚,不禁使人感慨今昔变化之大,更添无限豪情。

我们追逐于梦想的快乐、陶醉于自然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