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被花色浸染的高原(上)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以前去个西藏觉得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写个流水账都用很煸情的文字,现在只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旅程,再写煸情的文字觉得很LOW的表现,言归正传,这次西藏之旅是等着一季花开去欣赏被花色浸染的雪域高原。
摄影器材:佳能5D3 70-200 16-35  手机vivo xplay6
前段在拉萨解散,后段跟车从青藏线回成都,后段没啥好写,都用来赶路了,所以写前段我安排的行程。
行程如下:

D10 林芝直白村
D11 雅鲁藏布大峡谷加查村
D12 林芝-拉萨
D13拉萨(罗布林卡、色拉寺、大昭寺)

一群15人从全国各地在都江堰集合出发,这一群是我带队中比较斯文的,平时玩的段子手大部分没有参加,她们要参加我怀疑会全队高反,所以一路上没有高反严重的,只有两个在我预期范围内,一切顺利。从成都出发318前段已经修好没什么意思了,所以选择从丹巴走,不仅赶上了金川盛世梨花,还可以去我最喜欢的藏寨转转,且一路上美景如画。

丹巴中路藏寨是四川唯一入选“中国景观村落”的藏式村庄。中路(卓弄)藏寨--藏语意为令人向往的地方,是中国最美丽的村寨--丹巴藏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这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水,自然环境优美。从从河坝沿踠蜒的盘山公路上到半山腰,展现在你眼前的是一大片平坦宽阔的山地,仿佛是不经意间误入了童话世界,这就是中路村。中路距丹巴县城有9公里,可以自已开车或徒步上山,弯道多,路窄,这个时间段丹巴的中路藏寨已经被梨花、杏花所淹没,是中路最美的两季节之一

入住的客栈带着法式浪漫的藏族风情,除了老板娘脾气有点火爆外其他还不错

出发之前就叮嘱喜欢得瑟的带上各式衣服去拍照,到了藏寨换上衣服去村子里转,村民说:你们的民族服装好漂亮哇,把我们乐的

有木有穿越的赶脚?

转到了大胡子家,一起的小伙伴看着我熟练的穿过那些村路说怎么你像回自己家似的呢?哈哈,我喜欢这个地方,如果有可能倒是希望在这住上一阵子
大胡子是个很热情的人,又是炖鹿肉又是泡茶又是开柚子,大胡子在上面做客栈,以前我经常住在他那里,这一次是想体验一下法式藏族风情,没有法式的浪漫倒是体验了一把老板娘的火爆脾气,虽然大胡子的客栈没法式的精致,倒也是干净清爽给人一种回家的感觉,墙裂推荐,大胡子客栈叫丹巴莫都山庄,导航直接可以搜到,他电话:18113568515 13568626106

这个季节房前屋后杏梨桃花交错,美翻了四川的春天,陶醉了旅人心

梨花飘落似雪

小伙伴们也像辛勤的小蜂蜜忙着拍花

花后的藏式小窗反倒让人感觉像躲在后面的深闺少女

累累梨花仿佛让我看到了金秋的硕果,让人又产生向往

在菜园里忙碌的藏族阿妈让你感受这世外桃园般村庄的安静,时光深深浅浅不紧不慢,似乎跟外面世界的喧嚣没有任何关系

从中路出来后直往塔公草原走,沿途路边的温泉,山民果真是靠山吃山,有温泉围起来10块一个人,泡澡20,又可以做温泉煮鸡蛋的买卖,3块一个,消费倒也不高,大家泡得开心

泉眼里的鸡蛋

新疆来的小伙伴上西藏还要办通行证,类似临时身份证类的

刻满经文的河谷,这条河谷经过三四次了,一次比一次多,场景很壮观,也为藏族人的虔诚感动。想起以前没玩户外的时候在电视里看到磕长头觉得脑袋被门夹了,但后来第一次去西藏看到的时候情不自禁感动得流下眼泪,为他们的虔诚感到震撼

雅拉雪山在经殿的衬托下愈发神圣

这对一路虐狗的夫妻随手一拍都是满满温情

那天天气出奇的好,海子山覆盖着厚厚的积雪,云像小绵羊似的遍布整个天空

发现藏族大叔大部分都长得很帅,可有藏式气质啦

平时都是八九点起床, 这一天过西藏界起得早一些,去西藏慢慢玩上去做好防护工作身体健康的其实不会有太大反应,着急赶时间比较累的容易高反,分享一些防高反知识:一路上多喝水、备好氧健能,头疼的时候吃一包,休息好,实在睡不了头两天吃点能睡的药,玩起来基本问题不大

通往西藏的路

拥抱大好河山

初遇桃花盛开的村庄

居然看到还在用传统工艺织的布,这不久的未来有可能消失的手工艺

我们进去跟藏民聊天,他们很热情,也有点害羞,也许没有人进来过观察他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