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被花色浸染的高原(下)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据说,错过了西藏,就错过了中国一半的美景;而错过了林芝,就错过了中国最美的春天

摄影器材:佳能5D3 70-200 16-35  手机vivo xplay6

下半章从第8天开始
D10 林芝直白村
D11 雅鲁藏布大峡谷加查村
D12 林芝-拉萨
D13拉萨(罗布林卡、色拉寺、大昭寺)

然乌湖位于昌都地区八宿县境内西南角,是由于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因为紧靠川藏公路而为许多走川藏线旅行的旅行者所熟知

然乌湖的静和蓝是远近闻名的,湖中极少看到枯枝杂物,湖畔西南有岗日嘎布雪山,南有阿扎贡拉冰川,东北方向有伯舒拉岭,四周雪山的冰雪融水构成了然乌湖主要的补给水源,并使湖水向西倾泻形成西藏著名河流雅鲁藏布江重要支流帕隆藏布的上源之一

三月底的然乌碧蓝静美,旁依白雪皑皑雪峰,景色如诗如画

然乌出来往波密方向走,看到远远的一个山谷里桃花像一个个球似的滚落在山涧,于是让车开进去,进去后没什么人,但见桃花扑面而来,漫山遍野,没有边际,如果说然乌湖如诗如画,那漫野的桃花是如痴如醉

三四月的春色,估计一半都在这里了

低头是花抬头依然是花,繁花似锦形容的就是这里吧

漫天的花把路都遮住了

祈福牌牌挂在上面增添了一道风景

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

峡谷有高山有河流还有沙丘

在雪山下玩沙绝对是一种神奇的体验

雅鲁藏布江和尼洋河相互交汇形成千条河流的感观

可以用十个字来概括:高、壮、深、润、幽、长、险、低、奇、秀。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两侧,壁立高耸的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和加拉白垒峰(海拔7234米),其山峰皆为强烈上升断块,巍峨挺拔,直入云端。峰岭上冰川悬垂,云雾缭绕,气象万千,而雅鲁藏布大峡谷最出名的就是三四月的桃花

去旅行我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很多时候避免不了大众景点,但在大众中可以玩出自己的小众感,比如大家都在观景台的时候,我们去晃了一下就走,你们在上面看我们已经在桃花间徙步了,你们挤在观景台等着云散了看南迦巴瓦我直接躺在客栈的床上等着日出……

等着光慢慢出现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三生三世太遥远,林芝看桃花绝对可以约

青稞田里粉花开

层层叠叠,风光迤逦

江岸峡谷到处开满

我们从加查村往直白村徙步

当游客在观景台看的时候,我们已经走在他们只能看的地方了

可以在树底下小憩

可以逗逗马

还可以发现一片没人来的桃花沟

这一路赏花赏到最近这几年不会再心心念念追着花开跑了,这一次赏到醉生梦死,人间醉美也不过如此

藏羚羊

藏野驴

不知是什么鸟,跟鸭子差不多大

沿途的风景

很多人都问我旅行的意义,我觉得以前的回答有点像官方:当一个人在旅途中看到各式各样的生活,自然会思考,别人为什么要这么活,我应该怎么去活,旅途所遇见与内心所思想结合,明亮了眼眸,充盈了精神,体验了生命,改变了人生,可以把一种活法当成N种来活,我不相信有下辈子,所以得把今生当成几辈子来活才觉得值。而今,我更直观的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在尘世就会有一些烦恼,都通过旅行来改变情绪,天地如此宽广,那些小事何足挂齿,分分类的话就几个大类,交往可以交往的人,做可以做的事,玩可以玩的旅行,人生如些简单,把简单的日子过复杂了,是你经营不当,把复杂的日子过简单才是最终的返朴归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