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信步桦墅村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南京栖霞区的桦墅周村,和地铁2/4号线都有巴士相连,交通十分方便,作为栖霞区西岗街道一个典型的水美乡村,做足了山水文章,以乡村旅游带动农民致富,改善了乡村的生活环境,营造出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和谐家园;以它的山水文化和生态魅力,成为村民们的日常生活空间和文化空间,更成为城市人们寻找的宁静精神空间。8月5号我头顶烈日站在周村水库堤坝上,沐浴着8月的高温也感觉到了徒步后出汗排毒的惬意。放眼望去,满眼皆绿,深绿浅绿编织成一幅华美的绿色地毯,铺展开去,一直伸向远方,与天相连。青瓦白墙的村子以片和点状被镶嵌在这浓烈的绿色里,构成了一幅清新脱俗、充满诗情画意的山村田园风光。
其实,远离尘世的喧嚣,放下工作的奔忙,于纷繁的生活中寻一片清静,还是很容易的,就看你愿不愿意走出去,有没有用心去发现。让精神放乎山水,放松身心,采一抹诗意,揽一缕清风,让自在的心性,拥有一份诗意散淡的心境,安放我们疲惫的灵魂。

下车向前几十米看见这个标志性景物,说明你已经到村头了。

美丽乡村都是青砖白墙的模式。

清晨的天空煞是蔚蓝。

此时游人稀少,小村子还沉浸在一片宁静之中。

清晨的气温在上升,感觉很闷热,没有一丝凉风,没走几步已是满头大汗。

好大一棵树,绿色的祝福。

宁静的小池塘,没有看到什么小鸭子,也许是太热了,都躲到草丛里了。

满眼绿色,也没感觉到一丝清凉。

农家和民居充斥在村里的道路两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