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苏驴西湖群山重装记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10.1-2苏驴西湖群山重装记

作者:小辣椒园区

10.1是祖国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平常忙碌的人们难得一闲,借此长假以自己喜欢的方式选择出游。当然,我也不列外,怎安耐得住窝在家里呢!

“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三年前的劳动节假日中,与同学邀约西湖一游,环顾了西湖周边的群山层叠,叶茂林密,郁郁葱葱,那时在心里就遐想,如果有一天,能环湖群山走一圈,多好呀,算了,凭我一个人是不可能了,无论是我的体力和脚力,都认为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半个月前苏驴出公告环西湖群山野爬,还是重装出行,尽管我爬了不少苏州的大小山头,可是我心里还是没底,但我不想错过三年前的梦,我毫不犹豫的预定了坐位,挑战自己的无极限。

出发的前一天,我淡定地收拾自己需备的行装及两天的干粮,一切就绪。晚上香香的睡了……

1号早晨4点半醒来,赶紧起床洗漱着装,为自己准备了一盒米饭打包带上,两天的出行,这一盒算是我最主要的食粮了/偷笑早晨的时光总是很快,六点了,我拎着大包小包往地铁方向赶去。

拎着重重的行装,来到苏驴经常外线集合的地点西环路三元四村路口,远远的就见到一些友友精神饱满沐浴在晨光下谈笑和等侯了,我走过来,有一些友友虽是初次见面,我们相视一笑,也算是友好的打了招呼,一会儿,车来了,由于国假,怕堵车,友友们都很齐心,比原公告上的时间提前20分钟启程了……

开出苏城20几分钟后,本来按苏驴惯例,应该游戏节目和自我介绍环节,由于人少车小行装多,空间不足,没有麦克风等因素,我们省略了这一环节,当然最重要还是不可能省略和忽略的,乔主动站起来向众位友友讲起本次活动的两个主领队并作了自我介绍,特别也强调了注意安全方面,分工是沈哥主领前方,乔,益苏收队,我嘛,保持中间并力求自保/托腮/玫瑰分工到位完毕!

一片寂静,友友们都呼呼闭目养神了,我环顾左右,车子飞驰在高速道上,没我的任何事,嗯!我也赶快补个回笼觉吧……/玫瑰

个个睡得香甜,已进入服务区,被唤醒,速度补水和上洗手间,一切从速,这个时侯,看到前面的车辆有点缓慢,已经是有点拥堵了,急有何用,心急也吃不了热豆腐,还是继续呼呼吧!

醒来11点左右,车子飞驰的,已不再拥堵,乔说12点不到我们将到达目的地,这时我也饿了,我将我带的盒饭痛痛快快的解决得一干二净/饥饿

真的好快,比我们预计和想象的要顺利多了,12点不到一点我们到达目的地,大家有条有绪整装待发,我们背着沉重的行囊整齐的穿梭在斑马线上和人群中,我走在最后面,打量着这气势非凡,与众不同,路人们有诧异的眼神,表示不能理解,我初出毛驴时,也用过这样的眼神目送过这类的人,也有钦佩的眼神,无论怎样的眼神,我都屑之不顾!

来到山脚下,抬头看,牌坊上写着老和山,这里就是我们的起点,我们站队拉旗,拍了第一张合影!

台阶路,林荫道,凉爽的秋风,我没出汗就上了山顶,先到的友友们在亭子里开始饿狼似虎的吃了起来,想必,他她们却实饿了,而我是在他们先解决了个人温饱,因为早餐没吃!乔是最后一个上来的,已得知两位友友夫妻俩爬到半山腰,由于晕车,又吃不下,身体不适,妇唱夫随,放弃与我们前行,她们去景区边自由活动!

友友们吃饱喝足,背上行装穿梭在林荫道上,时上时下,非常均匀,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看上去,即使驼着行装,也不显得劳累,瞧,他她们拍照都显得轻松自如,不同的角度看西湖,远远望去,那个小水池,横卧在青山翠绿中,显得那么宁静和孤单,那山坵层层叠叠,在秋风的戏耍中,又如同波浪起起伏伏,甚是美极了!

一路上,顺利前行,哇!高高的树上挂满了野市子,还挺大个儿,看见别的游客在摇,我们的友友也迫不及待去摇,市子掉落满地,我也捡了几个,喜悦的心情忘了肩上沉重的行囊/

可爱一路就这样来到石人峰,全体放下行装,沈哥介绍这里就是我们扎营的好地方,时间是4点不到一点,环顾周围,却没有水,沈哥让我们大家原地不动,沈哥,乔,益苏,图图四个下山寻找水源,

傍晚时分,凉嗖嗖的秋风,让我感到有似寒意,友友们同我一样,添上了外套,不一会儿,他们四个回来说下面10几分钟路的不远处,有水,我们挪移行囊,来到水源的地方,开始准备扎营休整,这时,林间有巡逻人员上前阻止林间不可搭帐篷

“巍巍西湖群山,至大至刚,至深至远,竟然容不下我们热衷于户外露营的几顶小小帐篷!”(朋友圈一友友奋笔疾书)

我们立马收起搭好的帐篷,此时友友们都显得有些疲惫,巡逻人员口吻生硬,态度有些恶劣,其中友友见此口吻语气为之不服,疆持对峙起来,巡逻工作人员意识到自已的太度有些许不妥,便转为笑脸语气温和了许多,所谓,有理走遍天下的道理。

宊如其来的变化,让我们束手无策,瞬间,商量了几个方案,另找地方休整或夜爬,茫然中,乔私下与在附近学习的千金取得联系,老师言不推辞毅然接纳了我们。

“山连山爬山,又累又乐。面对面吃面,可喜可贺。”友友这样巧对。

我们感恩乔的女儿及老师!美丽的“白塔岭”源学堂美术学校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应象!

那一夜,我与美驴心在同一宿舍,环境不错,两个下铺,面对面,那夜无梦,睡得特别香甜……/玫瑰

第二天,按安排六点集合上车出发,我们的友友都很尊守时间,出发的心情和喜悦的心情都流露在各位友友的脸上,在晨光的沐浴下,我们开启了第二天的行程!

小巴车送我们山脚下,这次11位友友坚持继续蹬山,四位友友决定游西湖景区,就这样我们兵分两路,各赏一方美景!

我们沿着头天夜里下山的原路返上,来到“小西天”经过《法喜寺》穿过《中印庵》来到夜间准备扎营的地方,特意拉旗留下一张珍贵的集体照,此处留念!

今天的路程也不少,算是轻装出行,我的包包怎么还那么重呢!

今天已不再完全是台阶路,有原始的野路,丛林,穿过茶园,越过竹海,在这里看不到奇峰怪石,也看不到云雾缭绕,所以只能用一个字“秀”来概括它的美!只有秋风习习,没有黄叶满空飘洒,所以在此山中游,一点儿也感觉不到“秋”的“伤感”!

山外青山楼外楼,

西湖歌舞几时休!

“秋风”吹得游人醉,

直把杭州作汴州。

南宋林升的诗句妙赞!

西湖群山四季如春色,又怎会感到秋的伤感呢?

美驴轻舞飞扬紧随队伍间,是她初次驴行,很厉害吧!给你个/赞赞

习惯有你大叔长我二十多岁,走在丛林间,箭步如飞,时而不见踪影,两次叉路失散,又相聚!

益苏老师不简单,一路讲解户外知识和运动前后的饮食调理,不愧是跑全马的健儿

泡泡帅哥90后,爬山如逛街,手提袋,轻松漫步丛林间!

泥鳅叔叔怕太阳,一路捂得最严密,我纳闷儿的问,大老爷们为何如此保养呀?泥鳅叔叔慢理斯条地说:老婆交待过,出门在外,注意保暧防晒,还真够体贴的,哈哈哈哈!

美景太多,不一一介绍,只有身临其境,才享有不同的收获与感受!

“国庆节”特别的日子献给特别的自己!感谢一路有你妳们作伴,让我挑战自我超越极限!

人生的路!深一脚,浅一脚!悲伤在路上!希望也在路上!疲惫在路上!欢喜也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