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五台咬了一口 - 户外大厅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大厅
我被五台"咬"了一口
又兴起朝台的念头,或许因为最近运势差又或完全是因为缘分。
现在是冬季心里没底,所以卜了一卦。
得风泽中孚变天泽履,“履虎尾险中求胜”之象。确实也符合冬季朝台的特点。
思前想后觉得去黛螺顶看看算了,已经不下十次朝台,对冬朝实在没兴趣。
另外卦象中世爻旬空,一般是无法成行之意,强制成行怕有损伤。好在12-28日是"甲午"世爻得日建和动爻生,估计可以走成。
一路无话,周六早上4:33顺利抵达五台山站。5:30乘小巴到鸿门岩,,一下车就吓了一跳,来徒步的比春秋季还多,不怕死的真不少啊。
正检查装备时,一个女驴问我"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我答"顺时针"。立刻意识到不妥,刚想改。"那太好了,我也是顺时针,咱们同行吧" 唉 孩子太小不忍心拒绝,而且她连登山杖都没带。
一路出发,她说"进行过一次冬季的逆时针,这次想来顺时针"。
很快发现这妞是"扫帚星",先是毫无预兆的整坏我一根登山杖,又弄丢一双"防滑钉"。不过能无杖登山说明她腿力还不错。
东台的风可真大,下到光明寺时我们已经狼狈不堪。更可笑我右脸整出一块冻创,象个口字,难道是风神给我的吻吗?初应卦象,强制成行必有损伤。
到达白云寺刚刚13:00 ,又继续走了一段在金灯寺挂单,这里的常住真不错,还给我一盒火神活络膏
晚上我觉得不是事,这样莫名其妙的卷进冬季朝台,搞不好会挂掉。可是现在退身又实在说不过去,只能暗暗祈祷"南无大智文殊师利菩萨"。
周日早上7:30出发9:00登上南台,衣服都湿了,帽子也湿了,好在客堂暖气热 下山前总算弄干了。
一路狂切,一直到水草滩。有一条冰河拦住去路,应卦象"履虎尾"。还好带着冰抓,两人导换穿总算过了河。
到达狮子窝刚15:00,可是客堂的钟显示16:00,我想都没想就挂了单。同行的女驴不愿意,"刚3点还能走到西台" 本寺常住突然冒出一句"吉祥寺好象能挂单"。于是阴差阳错之下,这个妞终于离我而去。
晚上18:00她来信说"已到西台",我终于得到了解脱。五台的菩萨可真灵啊!
冬季朝台己成热门,晚上狮子窝徒步客爆满,差一点来一出乾坤颠倒大戏。这也更增加了我放弃的决心。
周一8:00出发,一小时下切至竹林寺。本次朝台结束。
上一周因为有空,又兴起朝台念头。定03-28出发,自占一卦得雷火丰变水山蹇。丰多故也,蹇难也。冷天朝台,多种原因使难度加大,说得通。仔细再看,世爻为父 临盘蛇 发动,说明行程辛苦,且可能遭遇车祸。另外出发甲子日,申子辰三合水局,世爻可能被合住,有走不成之象。
出发当天,确实有一点小事,不过仍顺利成行,大概是因为变爻 戌辰相冲,使三合局不能成合。
03-29早上5:30乘车到达鸿门岩,立刻傻眼了,漫天大雪夹杂北风扑天盖地而来。
开大巴的师傅提醒:"千万别上北台呀"。
连同路的都找不到,只好自己上东台。温度倒还行,比1月份高,但风雪太大让人睁不开眼。
小路走不了,只能顺公路上到东台。
在客堂冷静一下,立刻明了目前处境正应卦象蹇。”进退维谷“,上北台太难,下到鸿门岩,因大雪封路也很难找到车回沙河。
不过卦辞云:"利西南 不利东北" 那是不是可以下到镇子里试试。
如果光明寺这条路也走不通,那就只能在东台挂单了,应卦辞"利见大人"。
还好,8:00左右,东台这边太阳出来了,可以看见路了。雪很厚,未脚踝,只能支字路S路,曲曲折折的向下切。两个小时,切至山脚。
本来打算完成这次朝台,不过想到 北西南的雪肯定比东台厚,就没啥心情了。有点想前些日子那个扫帚星了,多次朝台后有一种审美疲劳,没有新同伴很难激起真正的兴趣。
从黛螺顶下来,准备乘车回沙河,却遇大雪封路难成行,应 盘蛇临世爻的卦象。不过随着太阳升起,路很快通了。可见六神所反映的只是表面卦象,不代表真正吉凶,多数时候只要能"守正 贞吉"就可迎刃而解。

近日复查03-29出行五台卦辞,当时看错。实际应为雷火丰变泽山咸。误为蹇卦至最后放弃,尽信卦刚不如无卦。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八卦预测依五行之气推断吉凶祸福。 然修行之人,往往超出五行之限 故卦常不灵。对朝台而言, 卦象多指天气“泽山咸”“水山蹇”
多指雨雪,“泽水困”多指大雾。
卦六冲,多为恶劣天气或大的困难。
六冲卦在冬季要特别注意。“兑”卦往往指大雪,要穿雪套&防水鞋 还有墨镜。
“震”“巽”有可能是暴风雨,要注意戴护目镜。
财爻持世 有小破财之象(就别想着逃票了)
父爻持世 一路辛苦 儿爻持世最为悠闲
水泽节 小有阻碍 守正无妨
雷水解 一路轻松 正事宜缓
同时 注意用杖。公路上用不用差不多,但在山路上可省不少力。特别是双杖,要把他们看成延伸的四肢,好象马的前腿,行走时身体要协调

左杖出、右腿;右仗,左腿。同时深呼一口气"呸"的一声

驴友 八字需要用火调候的,不建议冬季朝台。 可能会降低本人的运势。

北方人, 生于亥子丑三月。除非八字或大运中有调候,否则不宜爬雪山或冬季朝台
生活的真谛让我们学会感恩与进取,在艰难中勇于挑战自我,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当光阴老了,渐渐地懂得,淡然心静便是幸福。

风,隐于林
人,隐于市。

生活似乎没有那么多的触目惊心,多的只是旅途的劳苦艰辛,却也平淡无奇,连做梦都只是在寻觅,那一碗果腹的汤米。或许,注定只是个平凡的尤物,烟雨红尘,柴米星辰,在一粥一蔬里写意人生。岁月不舍馈赠,却也难得永恒,缘分揉碎于沧海,无人决断,平添愁怨,却也难舍牵绊,纵然遗憾,初心难改痴心依然

诸行无常 诸法无我 有漏皆苦
周易乃超世间法,揭示世界真相。
佛法乃大圆满法,揭示宇宙所有真相。
佛弟子,依清净本心行事,一般不必在意卦象、八字。

气功治肺炎
将右手握拳,大拇指竖起,放在背后两肩肿骨下端的高度,在脊骨中心点。
左手握拳平置肚脐上。
这时开始用鼻孔的肌肉闻气,闻之有声,就好像闻到一样好吃的菜,要多闻一下似的。
这样闻气,一连六次,再口吐“呸”音,将气呼出。
如此继续作下去,一连三十六次(六吸一呸为一次),即浑身通畅,甚至汗出。
如果原来呼吸不畅通的人,经过三十六次的呼吸练习,即得鼻孔畅通无碍。
如果是肺病患者,不能以站立的姿态来作气功的话,可以躺在床上试作,效果也是一样的。

念佛规矩仪式

这个貌似和那妞没关系
持心如大地,亦如水火风。无二无分别,究竟如虚空。
冰雪大朝台,凛冽寒风行,冻破勇者脸,难挡好心情!
上照片啊看看看
咬的还挺重的,没准会留下纪念。
我也准备明年9月去一趟

冬季五台山穿越,保暖装备带全,抓绒面罩必带!没什么难度啊,冻伤只能说你装备没带全。
去了那么多次,感觉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