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不敢跟我去小洋口,钻小树林、泡黄金汤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写在前面

总是向往着远方,一张机票,说走就走,不在乎目的地,只要未曾抵达,却常常忽略眼前日常发生活,熟悉的风景。
如果不是走进,我不会想到,在距离苏州不到三小时车程的小洋口,在虽处在江浙沪,却从来没有成为我的周边目的地的小洋口,竟然会遇见这样的野性自然、奢华梦幻。

这里有魔术林,误入其间,便像进入到童话世界一般。
这里有芦苇荡,无边无际,好像回到了原始的乡间。
这里有太阳泉,92℃的泉水,可以用来煮美味的土鸡蛋。
这里有黄金汤,在温泉别墅,静谧奢华,看着日落泡着理疗温泉。
这里有美人泉,在温泉酒店,自然幽静,在温泉中尽享轻松周末。
这里有高尔夫球场,在嫩绿自然的球场里,挥杆,或者行走,感受林克斯球场的奢华生态。
这里有中心渔港,在这里,可以拍到最美丽的夕阳,吃到最新鲜的海鲜。
这里有风电场,在这里,可以看见一整片无边的风车,随风旋转。

食在小洋口

如东海鲜很多,曾在2007年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中国海鲜之城”,海产品达1090种,其中名贵海鲜有50多种,包括被乾隆誉为天下第一鲜的文蛤。小洋口濒临南黄海,为国家中心渔港,是苏中沿海唯一的中心渔港,也是如东海鲜的供应地。在小洋口,最少不了的一定是吃各种新鲜的小海鲜。
此次,入住在林克斯温泉度假酒店,早中晚都是在酒店的餐厅解决。有新鲜的海鲜,也有地道的德国咸猪手,更有奥地利红酒。每一顿,都是味觉与视觉的双重享受。
在镇上也可以吃到新鲜的海鲜,只是,酒店虽然价格比镇上的小店高,但是新鲜味美,种类也很多,海鲜之外,也有更多其他的选择,足够满足我的味蕾,也就不需要再折腾了。

宿在小洋口
此次入住的是林克斯温泉度假酒店,位于小洋口国际温泉度假城东侧,是国际四星级标准酒店,英伦乡村风格,面积很大,有200度间客房,我入住的大床房宽敞明亮,木制家具、碎花点缀,很喜欢。
原本对四星级的房间,并没有太多要求,不曾想,却非常的满意,只是走进后便喜欢了这张大床。晚上泡完温泉,慵懒的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入住时正值午后,打开房间,一束阳光从阳台洒进来,搭配着清新的装饰,瞬间就温暖了。躺在懒人椅上,晒着太阳,望着被阳光照射得灿烂的房间,懒懒的不愿意再动换,开启度假的状态。
窗外是一个阳台,阳台不大,但是站在阳台上,可以眺望前方的高尔夫球场,芦苇荡,远方的生态树林;坐在阳台上,可以晒着太阳喝着茶,自在舒适。
酒店坐拥42℃珍稀美人泉,入住酒店,还可以免费不限时泡12种含有丰富矿物质海水的温泉泡池,性价比很高。
温泉之外,最喜欢的便是户外温水泳池,在将近入冬的季节,在户外,还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泳池里游泳,白天看芦苇荡,晚上看星星,游累了,就去旁边的温泉里泡一泡。
酒店硬件设施齐全,配备SPA理疗、全日制餐厅、大堂吧、红酒雪茄吧、多功能会议厅等,可以满足周末度假的所有需求。
酒店周边就是小河跟芦苇荡,被林克斯球场包围,闲暇时在周边散散步,心情不要太好。累了,便到栈道边的桌椅上休息,感受着被自然包围的自己,或者,拿一本书,晒着太阳,看云卷云舒,读别人的故事,温暖舒心,静静的度过一段美好的,只属于自己的时光。

在温泉酒店之外,还有温泉别墅,跟酒店隔河相望。温泉别墅里可以泡中国东海岸发现的首个“黄金理疗”温泉,黄金温泉。
度假别墅的硬件设施自然比酒店的更上一层楼,欧洲风情、返璞归真,背靠面朝生态湿地,独立成栋配套私家花园,私密性极好,适合高端需求的家庭入住。
如果讲究性价比,可以选择入住温泉酒店,然后去单独泡特色的黄金汤。

行在小洋口

小洋口距离上海、苏州车程都不到三小时,但是位置比较偏,公共交通不太方便,适合一家人自驾前往,度一个温暖周末。
小洋口林克斯温泉小镇
地址:江苏省如东县洋口镇跨港大桥西侧
上海、苏州--小洋口:
上海浦东—小洋口:
S20或G1501—G40高速—崇启大桥--G15 沈海高速—苏通大桥—南通高新区(仁兴、通州)出口下—右转南通市区方向进入江海大道高架—通富北路出口下—直行第一个红绿灯右转接S225直行至底—右转接临海高等级公路直行9公里-右转即到

行程详情
DAY1::到达—午餐—温泉蛋—温泉别墅泡黄金汤—魔术林—芦苇湿地—晚餐—温泉
DAY2:早餐—温泉、SPA—高尔夫—小洋口风景区、渔港、海印寺

魔术林 芦苇荡,野性自然

那里有一条神奇的魔术林,每年的五月,会有300多种珍稀鸟类迁回这里,吸引全国各地爱鸟协会的人士带着长枪短炮前来“打鸟”,这个季节,虽没有鸟的停留,却也可以看看传说中的魔术林。
如果不是刻意寻找,很容易就会被不起眼的外表蒙骗,在一片荒芜中走过泥土路,甚至已经不抱太大希望之后,一条几公里长的魔术林,就这样,神奇的出现在我的眼前。
一条林中小道,没有铺设水泥或柏油,有的只是泥土与砂石,自然的,延伸向看不见的远方。两旁便是一棵棵树,虽然排列整齐,却没有人工修枝的痕迹,野性生长。深秋季节,树顶上的叶子都已经掉落,剩下树枝在头顶蜿蜒曲折,几近连接,跟树干上的绿色爬藤、路边的黄色野菊花一起,长成一个神秘的隧道。
只是,望不尽的隧道的尽头,会有什么在等着我们?一片风车,或者一片芦苇,而我,不忍走到尽头,却在心里,编织着一个童话的结尾。

魔术林之外,这个季节,在小洋口乡村俱乐部,还有随处可见的芦苇,这曾经是水乡最平常的生活,如今,却已经成为奢侈的风景。
这里的芦苇,野性自然,不加雕琢,容易被无心人遗落,却能到带着有心人,找回曾经的乡间记忆,回到原始的过去。

煮鸡蛋 泡温泉,休闲理疗

只是,这不是一片单纯的芦苇,芦苇深处,一口2800米深的温泉井,往外冒着92度的温泉水,这是当初取地下水时偶然发现的地下宝藏。也是亲眼目睹了芦苇荡间雾气腾腾的温泉水,才真正相信,我们将要泡的,是真正的温泉水。
92℃的太阳神泉,当然不能直接泡,我们却开启了一个新玩法,温泉水煮鸡蛋。将一篮子土鸡蛋放入温泉水中,静候自然的奇迹。煮好的温泉蛋蛋黄刚刚凝固,蛋白就像豆花,嫩滑嫩滑的,好吃又好看。在芦苇里,吹着海风,吃着热腾腾的温泉蛋,感受着自然的美好。

吃完温泉蛋,自己也得在温泉里泡一泡,从荒郊野外,去往温泉酒店的别墅区,又是另一番天地。那里有疗愈性矿物质温泉,中国东海岸发现的首个“黄金理疗”温泉。
因为富含20多种有益于人体的元素及矿物质,泉水灰黄,真的就像金汤一样。虽然每到冬天就开始跑温泉,可是这样的金汤温泉还是头一次遇见,像极了泥浆,刚开始是拒绝的,可进去后就不想出来,感觉自己的皮肤跟鸡蛋一样,也在慢慢的在变嫩滑。
泡完温泉,欣赏着温泉别墅,夕阳西下,在私密的别墅外泡着温泉看着夕阳,该是一番怎样的心情。

林克斯 高尔夫,奢华生态

晚上,住在英伦风格的林克斯温泉酒店,几乎是一抵达,看见湛蓝天空下欧式的房子,就喜欢上了。办理入住时,正值午后,打开房间,一束阳光从阳台洒进来,瞬间就温暖了。宽敞明亮的房间,木质家具,碎花点缀,喜欢这样简单的田园风。
从阳台向下望去,便是一方户外温水泳池,即使这样的季节,也不会冷。泳池的旁边,绿树
一方方的,便是42℃珍稀美人泉。白天泡黄金汤,晚上泡美人泉,然后,在房间柔软的大床上轻轻入梦。

房间的正对面,是高尔夫球场,只是因为不懂高尔夫,也因为只看见了一小片,在见了第一眼后,便没有放在心上。
第二日,睡醒之后,走进,才知道,这个曾经被我忽略的球场,才是最奢华梦幻的所在。
27洞国际锦标赛级林克斯球场,国内首个原生态苏格兰风情的高尔夫球场,追随自然、原汁原味,池塘、溪流、芦苇荡、生态林与球场融为一体,虽然不会挥杆,走在绿茵地上,踩踩柔软的草,心情也是愉悦的。
也是乘着球车绕球场一圈后,才感受到它的大,绝不是之前在酒店所见到的一小块,也不只眼前的一片,如果站在空中,会发现,温泉酒店的四周,都是嫩绿的球场。
绕球场一圈,球场总经理解说一路,对高尔夫依旧似懂非懂,却喜欢上了林克斯风格的高尔夫球场。

小洋口 风电场,海港风韵
从乡村俱乐部返程回苏,带着从小在山中成长,对海与生俱来的向往,在渔港停留,等不到夕阳,那便等风来、等鸟飞。
小洋口濒临南黄海,为国家中心渔港,是苏中沿海唯一的中心渔港。迎面海风吹来,闻到了大海的味道。已经过了忙碌的时间,渔船静静的停留在港口,古老、沧桑。

去往小洋口风景区,看海、看风,意外的发现一座“海誓山盟”,同伴玩笑着,“知道为什么‘海誓山盟’是假山吗?为了告诉你爱情中的誓言都是假的。”
据说,每年五月,这里会有很多鸟飞来,因为季节不对,只看见一只,低空飞过,却也满足了打鸟的心愿。
景区的旁边,有一片风电场,是经常出现在摄影师镜头里的地方。高大的风车随着海风旋转,虽然没有夕阳,甚至,没有了前天的蓝天,却依旧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