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印尼自西向东13天·从火山到大海·从地狱到天堂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雅加达 - 日惹 - 婆罗浮屠 -泗水- 布罗莫火山 -simpol-宜珍火山- 外南梦 -吉利马努克港- 登巴萨 -乌布-库塔

自西向东 13 天

这里有火山也有大海

这里是天堂也是地狱

这里有壮丽自然景观以及你想看到和想不到的

最爱南纬 8°的巴厘岛,在乌布享受最轻松的时光

01  初识印尼:雅加达

前一圈经过了西藏和香港的洗礼,印尼的物价明显温和了太多。

对印尼菜的印象嘛,那就是顿顿都必有虾片,还会混合类似花生酱的酱汁搭配切成小块的煮鸡蛋土豆块生菜片等等。

国立博物馆,印尼规模最大,收藏最丰富的博物馆

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外国人需要统一更换穆斯林大袍子参观。这里可容纳十万人,是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也是在马来西亚后再一次穿了大袍子。

雅加达作为首都其实可玩的并不多,有的人会忽略这一站,我们只去了博物馆和清真寺,然后购买了去日惹的火车票。进了站,夜幕降临很安静,火车配置还不错,座位也挺宽敞,还会配备包装好的毯子保暖,样子像咱国内的动车,开的是绿皮车的速度,贵到堪比机票的价格······

02  清新小城:日惹

日惹位于印尼爪哇岛中部,市中心不大,路边有很多的人力三轮车、马车,没有雅加达那么的繁华喧闹,日惹却有着自己的特别。首要景点是婆罗浮屠,与市区直线距离大约 40 公里。

婆罗浮屠 Borobudur,与中国的长城、 印度的泰姬陵、 柬埔寨的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

逛了一圈下来我的直观感受婆罗浮屠整体就是小版的吴哥窟,也是由石头建成的,经过地震等自然灾害依然保存了下来直到几百年前才被世人发现,它与曼德勒大皇宫、 加勒古堡、 蒲甘佛塔相比远不及它们震撼,甚至有些小失望。

佛塔一共十层,以正中的佛塔为圆心,沿着七级浮屠一层层登上感受雕刻的壁画,随处可见姿态各异的佛像,有完整的,也有断缺的,最上面一层像大铃铛样子的佛像竖立,可以细细品逛。

日惹王宫,离酒店距离不远我们就全程徒步,里面空空的实在是太冷清了,整个逛一圈也就 20 分钟吧。皇宫内的展示品并不多,基本上以看建筑外观为主,房间里还有一些照片展示,房子的前面印尼人喜欢一边摆上一个大鸡笼,里面一只活的大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