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二“大米勇看海线”(附新线轨迹,完)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他念他翁三部曲

是辛苦又美好的记忆

如今我们已分离

无论你在哪里

我都深深的祝福你。

一、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一“雨崩神女峰粗卡小环线”开线(点击直达)

二、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二“大米勇看海线”开线

(点击可直达)

1、序曲(线路设计分析和组队简介)

2、主旋律(记录+攻略)

6.19号,《千年盐田》

6.25号,《狼的失温》

6.26号,《集体崩溃》

6.27号,《出山》

3尾声(飞鱼罹难的再现)

三、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三“梅里东坡初探”开线

感谢大禹群的阿尔法兄弟,提供的全新“德国多特Deute重装包-长征60+15”。

感谢大禹群的凡儿提供“Big Sky双帐”。

感谢大禹群的老妖提供“MSR”。

三部曲之二:大米勇看海线

(核心:大米勇、熟地米勇、南加米勇、30座各色海子)

“没有难看的海子,只有不好的运气。”---大鱼

一、序曲

行前设计的线路

线路源起:

大禹户外的管理夜未央情系他念他翁盐登线和梅里雪山北坡很久,两地相近,故其计划重装徒步一并拿下。恰巧来自全国18位户外爱好者均有此意,遂行。

然临行前一个月,夜兄单位有重要工作安排,不能带队,其委托我随队共行,避免此活动半途夭折。一席肺腑之言,虽让我左右为难,但一颗爱山爱水的心在热烈跳动。终允之。

距离上一次去梅里地区大概有十多年了吧,记忆中的那点雪山影子也模糊不清了,自答应前往,我对此次徒步便充满了期待。

认真研究了原计划线路,提出了新线路规划观点,在临时活动群内和队友们作了分享,虽仅供大家参考,但取得大家一致认可。

此去他念他翁和梅里雪山,重点线路是他念他翁大米勇看海线,次之梅里雪山东坡初探(原计划北坡,后来根据大部分队友的要求换成了东坡)。久未户外徒步,为了避免拖大家后腿,我决定提前去雨崩先走一条线(雨崩神女峰粗卡小环线),以适应高海拔环境。

我的户外装备粗陋,这次跟全国户外精英走,不敢怠慢,所以有些装备借用了朋友的,文章开头已 特别感谢。这是第一次和如此众多完全不熟悉的朋友一起重装徒步国内顶级线路,即是摸索,也是学习。

线路组队性质

这次活动是”O式组队”,即偶遇式结伴同行

之所以这么定义活动,是因为觉得“AA组队”不足以理清责任和奉献。AA其实更多的只代表费用上的分摊,一次户外活动费用可以AA,但个人能力、线路规划、行程环节、衔接联系,以及临时队长、会计的诸多“服务”,等等等事情如何能够AA?肯定有高有低,有多有寡,有繁索有简单,事情总是有人做得多有人做的少,不能让奉献多的人承担更多的意外责任。

如今全国的“O式组队”活动已经盛行,活动中的意外也在增多,就今年下半年已经有‘格聂事件’、‘梅里北坡事件‘、‘他念他翁事件‘等。有组织有能力的户外精英已经越来越不敢以领队和组织者的名义召集此类全国活动,大家都担心意外后的责任承担和经济赔偿。事物的发展都有个过程,探索大自然本是件美好的事,不能因噎废食。希望国内户外徒步中的“O式组队”能够健康成长,我在此抛砖引玉。

O式组队,O即是“偶遇式结伴同行”的首字母,也代表活动的性质,当无故意和重大过错的情况下,任何意外其他人都0责任,0承担;我们也希望参加此类活动的所有人员,除了法律范围内的义务和户外活动本身具体的有风险外,0心里负担。

在他念他翁大米勇看海线的活动开始前,我在临时活动群内发了以上两份O式组队的通知,即“关于偶遇式结伴同行的准则”和“关于偶遇式结伴同行的约定”,通过白字黑字希望最大程度的让大家明白自己在参加一个怎样的活动,进而明白活动性质和责任。

队友们认真阅读了两份通知后都自觉签署了“关于此次活动的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