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户外总结 - 广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西

2019过去了,像以往一样,其实从没想过做总结,昨天的一通电话,我又觉得自己该记录一点什么。有些路,走多了,轻松平常了,就没什么新奇感了,逐渐的麻木了,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像这个老驴一样,看着同路的队友猎艳,惊叹,欢呼,自己走在其中,像个老人,像个旁观者。
我不想变成那样,我仍然希望我的每一次行走,都像过去两年一样,充满对这个世界的好奇,憧憬,渴望出发,每一次活动都能带给我豪迈,满足,“原来我也可以”的骄傲的情感体验。是的,过往的每一次,走过那些在别人眼里可能不算艰难,对我却是万难的旅程,我都对自己的努力多了一点肯定,多了一点自信!我希望我永远怀着激情出发,冲破艰难险阻,见识不一样的真善美,怀着满足回家!或许,总有一天我也会有麻木的时候,那么,我愿意,趁着现在我还没磨灭的激情,记录我的足迹和心情。

在DY的描述里,整个2019的1月份,我都在憧憬一次长途骑行的体验,开始关注关于骑行的各种公众号,看骑行教程,沉浸在这样美好期待里,每天下班就带着新买的单车一圈一圈的在南环路上练习踏频,当我第一次独自一个人用5个小时从沧海湖骑到岑溪的时候,我通过了可以跟队骑行的考验。

美好的3月来临了,西线——中线环骑,海南的椰林,海岸,沙滩,沿途的瓜果,路上的骑友,一次完全新奇又有趣的体验,虐在其中,也乐在其中,尽管拉伤的手筋花了整整3个多月才完全恢复,从来没后悔曾经来过。

4月,香港蚺蛇湾露营,发呆。一次意外之旅,很多意外的惊喜,人烟稀少,非常安静的海湾,平静的海水非常适合我这种不太会游泳的人畅游。第一次在礁石上摸螺,见识很多种之前没有见识过的海产品,领队厨神般的技艺极大的满足了口腹之欲!

6月,去德庆趁圩。

7月,新疆独库公路骑行。
在我的计划里,新疆独库公路,西藏318,应该是我两三年后的骑行计划。在一个朋友的关注下,很意外的约了三个同样带孩子的爸爸,独库公路骑行就这样华丽丽的提到了日程。
下面基本上是所有骑行游记对独库公路之险的描述:
“独库公路之险
独库公路不是一条平凡的路,这是一条翻山越岭的奇迹道路,跨越了天山近10条主要河流,翻越了4个终年积雪的高海拔达坂(达坂意为冰雪簇拥的高山)。
公路沿途穿过天山海拔3700米常年积雪的“铁里买提达坂”,穿越中国海拔最高的隧道——哈希勒根达坂隧道(海拔3390米),酷暑八月,这里漫天飞雪。
独库公路超过一半以上的地段都通过崇山峻岭、深川峡谷中,塌方、雪崩、水毁等灾害多年危害着公路,堪称“中国公路病害博物馆”。
有三分之一的路段四周是万丈悬崖,五分之一的路段处于高山永冻层。
?       正因为它险,也越发觉得沿途中的美丽是那么难得,此生能见到它的壮美,绝对会有一种幸福的满足感。”
路线

独山子→巴音沟→将军庙→特门水库→哈希勒根达坂→乔尔玛→玉希莫勒盖达坂→那拉提→0公里道班→巴音布鲁克→巴音郭楞→铁里买提达坂→大小龙池→库如力→天山神秘大峡谷→阿格乡→盐水沟→库车
全程:561公里

出发前吓到我的不是路程的公里数,而是高海拔,对于一个哮喘患者,高海拔永远是医生建议不要涉足的地方,何况带着孩子,我的心里是七上八下的。
海南的骑行体验给我出发的极大勇气,出发各种准备觉得做的非常充分了,还专门去医生那里开了路上的备用药品。事实证明,我的药品准备非常不足,骑行第一天孩子就感冒了,后来几天蹭了好多同行队友的药品。

这次旅程最难忘的除了给我极大冲击力的难忘的风景,各种美食(最难忘的是被队友号称“独库公路上的羊肉串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羊肉串),不一样的牧民生活,骑友的帮助,还有就是一路上跟孩子的点滴。

因为第一天小江就感冒了,我是一路揪心,多次做好了路上截车中断行程的心理准备。原本以为孩子需要照顾,其实骑行的路上,很多的时候是孩子照顾我,行进速度我跟不上,重物都是孩子驮的多。老母亲很庆幸看到孩子成长的一面,看到他会照顾人的一面,当在一个三叉路口,所有的人都走了,孩子一个人等了好久骑得慢的我的时候,内心真的非常欣慰!

非常万幸的是,一路上都没有出现预想中的高原反应。不幸的是,我在巴音郭楞乡住宿点把手机丢了,这次旅程没有保存到任何照片,仅有的几张都是队友手机拍的,原本要好好把跟孩子的出行做篇游记的心情也没有了。虽然没有保存到很多照片,这次旅程却是2019年最难忘的旅行。

独库公路每年都有很多人去自驾或者骑行,或者从来没人留意过,独库公路除了路边的路牌,路面每隔一公里就有标识,在离第一天住宿点五公里左右的地方,每隔一百米就有标识,永远记得那份路上的艰辛,因为我最后几公里是数着路面标识一百米一百米挪过来的,最后几百米是数着标识10米10米挪过来的。我知道我的身体素质不是那么好,别人眼里简单的旅程对我来说可能都是困难的,所以这里说的艰难或许不足以让别人作为参考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