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登疯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2021,清明登封行,缘起于2017年,也是清明,那个时候我刚接触攀岩,对这项运动很是崇拜,也算是在现实中实现了飞檐走壁,记得那个清明,只身前往襄阳火车站,跟随算是我攀岩启蒙师傅的布丁(因为没有拜师)到登封攀岩,开启了我的攀岩生活。正是由于那次攀岩,登封的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山上到处是户外路线和徒步的人,或专业,或业余......

时隔四年,我又回到了登封,依旧是那个老林窝岩场,陪伴我的有襄湖老大哥和柳漭漭大神,只是不同的是,这次,不仅是为了攀岩,更为了登封的户外美景。

请原谅我慕名登封,居然不是因为少林寺和少林功夫。

只是没曾想,登封的徒步路线多的让人晕头转向,风景美的让人窒息,线路虐的让人疯狂......

这是最不像徒步的一次徒步,因为是三天轻装的行程,大家感觉什么都不用准备,除了必备的攀岩装备和头灯、对讲机、换洗衣物等必须物品以外,所以走的很随性。4月2日下班后,还不慌不忙的在家吃了个晚饭,然后驱车出发,路上也是不紧不慢的摇,因为十二点以后下高速才能免费,也因为我们只需要五个小时的车程,所以,登封,我们来啦!

年轻人就是不一样,开车提神神器,原来网上早都有了!在黑夜里奔向远方,但我们的心是明亮的!

安全到达,登封的酒店多,价格合理,随便找一家住下,一夜无话。

登封的早餐让我们湖北人有点摸不着头脑,酒店附近的几家烩面之类的早上不营业,开门的只有几家夹馍店,这让我们很不习惯,这不,一人一个夹馍吃不下去之后,又费力的找了家店,这里终于有面了。

4月3日,起床后发现天气还算不错,但是攀岩可能有点冷,于是改变计划,今天先去徒步,网上下载了去磨肚崖和瘦驴背的轨迹,兴致勃勃的进山了。

泊车于少林音乐大典前的空地,背上装备,粗发啦!

路标指示:待仙沟~莲花寺!

徒步开始,天空就丢下了小雨点,细雨和时而席卷的狂风几乎伴随了我们一天,而我们也锲而不舍的在这条沟里三次走错路,三个人几乎都被拉爆,折腾到下午四点,也未能找到正确的路,遗憾原路下撤!

无名小寺,但总得近观一眼吧!

襄湖老大哥,在来的路上才知道,你放弃在家过生日来陪我们耍,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江湖言到:无兄弟不户外!!!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美景吸引人,路迹太清晰,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记走错的第一条路!

一开始,我们都还沉浸在领略嵩山美景和体验攀爬的乐趣中,感觉来的太对了,这样的路线实在是适合我们的胃口。

路迹笔直的向上,攀登的难度越来越大,我们不得不开始借助绳索和器械,夹缝越来越窄,偶尔需要绕出夹缝到岩石外侧攀登,淅淅沥沥的小雨和山风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温度在持续下降,体感已经有些冰凉,但丝毫未影响我们的攀登兴趣和决心,因为浓雾笼罩,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在坚持一下,就能到达山顶,翻过整座山。

伴随我们的始终有一个路标,那就是雷霆救援,我们就是在它的指引下,永攀高峰的,原来,我们走的是一条救援路线,最终,因天气原因,也因襄湖在攀爬夹缝时丢失了眼镜,处于安全考虑,我们果断放弃了此线路,第一次下撤!在下撤途中,漭漭同学帮襄湖找回了眼镜,下山途中遇到另一队登山的人马正准备沿着我们的错误路线来一次攀爬,我们善意的提醒了他们,并给他们指示了下山的路,他们也善意的劝我们放弃瘦驴背,因为此时已晚,时间不够用,但自诩为强驴的我们,并不以为然,我们认为,即使走一点夜路,我们还是可以的,这就是倔强的户外人,于是乎就有了第二次走错路,再攀高峰!

总是想登山,见着往上的路就想走,这就是后来我们总结的自己的错误,当然,这也不能算是错误,因为,轨迹显示是对的,路迹也很清晰,要怪就只能怪登封的户外徒步路线实在太多,多到到处都是路条,多到从横交错,多到当地的户外人说的都是多少号线,多到有一百多条。

这是第二次攀登的顶峰,一直走到没有路。襄湖这一坐很坦然,殊不知他的另一侧就是绝壁深渊,从他脚下远处的山的对比,隐约可以看出这里有多高。好在兄弟仨都没有怨言,认定一条路,不管对错,埋头往上爬,直到再也没有路,再也上不去,再一起下撤。

第三次走错路,其实也不算走错,因为反复的核对,我们一直在轨迹上,只是走到一个小峡谷,明显的路迹突然消失,崖壁上垂下的是一段黑色的登山绳。后来才明白,这是去魔道的路,当然,今天这样的天气,确实不适合登山,更不适合攀爬魔道,但是,我们仍旧执着的在嵩山的怀抱里撒野,享受着属于我们的累并快乐着!

话说这舌头伸的是几个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