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第三极的诱惑4(写于2021年4月14日)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2021年4月14日,第四天。昨晚上走急了点,两条腿一直的疼,加上有点高反,睡眠不是很好。凌晨4点半左右就醒了。起床喝点自带牛奶咖啡,赶脚又恢复正常人了。十年前来拉萨头天晚上也基本没睡好,那年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不过因为是自由行,所以人很舒服。
早7点半大厅吃早餐,今天的目的地布达拉宫。大昭寺。

度娘告诉:布达拉宫创建于公元7世纪,坐落在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远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布达拉宫是当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规模最大的宫殿式建筑群,海拔在3700多米,占地面积36万余平方米。它即是拉萨城的标志,也是西藏人民巨大创造力的象征,是西藏建筑艺术的珍贵财富,也是独一无二的雪域高原上的人类文化遗产。藏语称为“赞姆林坚吉”,意思是价值抵得上半个世界。听导游说:外围的树也叫柳树,但不是我们江南这边的垂柳,而是叶子往上长滴,也叫公主柳,意为文成公主柳。

十年前,进入布达拉宫就为它的气势所震撼,今又进入,依然为它折服。变化还是挺大的,统统从侧边门进入布达拉宫。正门不能进了。它有红宫和白宫。景依然的美丽,而俺人确己老去,555。

中午打过尖后先去了财神寺庙,说是拜拜财神会走财运,以我的蠢得s的智商,倒咋看咋觉络绎不绝的人让那寺庙走了发财运。不一会功夫就岀得财神庙去了大昭寺。

大昭寺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迄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我们转了下八廓街,因为以前去过,此次就没进寺庙。也没有时间。蓝天白云下,美得狠。以前早上去时可以看到很多手拿转经筒的藏胞围着八廊街转着。诚挚着呢。

下午五点左右入住海瑞假日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