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首骑——G217独库公路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即将奔三的姑娘,人生第一次骑行,长距离骑行,属于独库公路,又或者是今年完整骑行的第一梯队。为什么这么说呢!!看日期~
本文为流水账式记录,图片也是手机随手拍,今年新疆行,前面两段徒步路都是简单写写,这篇打算多啰嗦点……记忆会消失,记录才永恒~

G217独库公路,即独山子到库车,561公里(轨迹有偏差)中国最美公路之一。始于独山子高落差峡谷,又终于库车红石林峡谷风光,中间穿插着那拉提和巴音布鲁克两大草原。天山,湖泊,草原,牛羊马成群早已是大美新疆的代名词,而独库更是一道绝美景观之路,能让你在这561公里里,领略新疆浓缩的精华。独库吸引人们前往的又何止是因为它的美!更是因为它建成的意义。(大家自行科普)

所以这条很多人此生必走路线之一,我又怎能错过呢!

每年仅开通五个月的独库公路,一般在端午节前后开通。6.6号得知今年独库公路将于6.12号开通,心想那很幸运,我们孟克特古道出山在12号,13号可以赶上骑行,但是,后来收到的消息是开通仪式改在16号哈,那怎么办?和行者大哥商量,假期余额不足等不了啦。那就试试吧,昨天孟克特出山好像有看到骑行者了,未开通的话,可能只是小车不让通行吧……
骑行独库公路,这是一个忐忑的决定

6.12号下午到奎屯,吃过大盘鸡,前往租车行取车,明天一早出发!此次骑行我们选择“租车”,租车费一天60,到时异地还车,费用50。

和老板娘有趣的聊天,她得知我从来没有骑行经验(只是平时偶尔骑共享单车的那种)就想去骑行独库公路时都笑了,一边教我调档位,一边叮嘱

『你好歹在家练习几个小山坡再来呀』
『你一定一定要坚持住三天哦,实在不行,你就往回骑,又或者你要等待,开通公路了才有后援车去拖你回来』『第一天呀,你要是能骑到毛溜沟就可以了』
『第二天和第三天比较难,你的屁股能撑住前三天的话,适应后那后面基本没事了』

好嘞,听完内心既期待又不安,给自己设想:重装徒步九天我没哭,骑行独库七天我会哭……但最终还是告诉自己,怎么滴也得坚持住三天!!!

提车回宾馆打包,由于要重装骑行,我们需要带上帐篷,睡袋,锅碗瓢盆和食物等,驼包也是有点重量的……

20210613,D1:从奎屯的宾馆出发,我们需要先骑行十来公里,才能到独库大本营

到达独库大本营,独库公路博物馆(进不去)和正在搭建的16号开通仪式的舞台

开通仪式准备进行中(这时谁也没想到今年会创下史上最晚开通)

正值建党100周年,“重走独库路,老兵再出发”。

离开大本营,我们骑行正式开始
561公里,如果说自驾太快,徒步太慢,那么骑行吧,不快不慢,感受一场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灵魂体验,和独库公路来次深度交流。它,不会让你失望!!!

路上遇到很多骑行者,那时我确切的认为,公路未开通,仅仅是拦住小车,骑行是畅通无阻的!这是当地老年晨练队,关心得停下来和我们交谈。我们也保证地说:看,我们车后座,帐篷,零下温标的睡袋,防潮垫,冲锋衣保暖服等都带了,食物也够两三天的……最后临别,红色衣服的大哥说,好吧那骑吧,慢慢骑不急,山上容易下雪但如果你们真的有带够衣服没事的,看你瘦的,山上的狼见了都不想理你……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