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恩施,天上人间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在每个人心中,或许都会有一个恩施情怀,绝壁栈道、一炷香、大地山川、鞠躬松、母子情深、百里绝壁、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恩施拥有神秘的“北纬30度”,是清江流域最美丽的一段;夏无酷热,冬少严寒,日光充足,四季分明;天坑、地缝、绝壁、峰丛、岩柱群、溶洞、暗河等地质景观一应俱全,被称为“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馆。

一直想去恩施, 一个背包,三几好友,看山,赏水,听风,读雨,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一 计划和组织

组织者:悠然。领队:飞人;收队:流星*波。

在群主生日之际,感谢群主带我们走了恩施利川最美的户外徒步线路--清江古河床,看了世外桃源般的民居以及独特的峡谷森林古道线--鹿院坪,逛了翠屏环绕、群峰竞秀、狭缝秘境的梭布垭石林,喝了大酒,买了乡村土腊肉!

攻略安排:7月16日周五13:00,汽车东站家家美前坪集合,可免费停私家车。车程八个多小时,19号周一晚上回。

周六野线走古河床,轨迹12公里多。路滑必须穿防滑鞋。周日鹿苑坪。周一如天气好,回程顺路去看梭布垭石林。
带游玩时中午二个路餐,来回在服务区晚餐。周六周日早晚a餐。
装备要求:登山杖,水,雨衣和雨伞,防滑徒步鞋(切记),头灯手电(要钻黑洞),防暑防晒品,护膝。必须带口罩,身份证。

门票费用:古河床免费;鹿苑坪的门票原价128,团购70元;梭布垭石林的门票108(含观光车),团购65。六十岁以上半价。

16日晚上11:30到达清江古河床的起点“京兆山庄”,几个酒鬼聚在一起喝小酒酒,提前预祝群主生日快乐!感谢太平哥和闲云粥准备的酒酒和美好佳肴。

二 清江古河床

7月17日,我们恩施游的第一站,清江古河床。

清江古河床位于湖北省利川市,总长9.7公里,自然景区则主要由一线天、熊猫洞、大小龙门、独家寨、洞群、暗河、地缝、独峰、象鼻山、清江河画廊等组成。这里方圆十里无人烟,其风光十分秀美,堪称利川最美的户外徒步线路。

小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晚。天气预报说17号有小雨,早上7点时,已是中雨。快到8点时,雨依然没有减少的迹象,以前说群主总是吉星高照,心想这次怕不灵了。

吃完早餐时,快8:30,雨竟然神奇地停了,天也逐渐地亮堂起来。整个上午,偶尔零星点毛毛雨,真是一个徒步的好天气!

“京兆山庄”是去清江古河床的起点。原计划8:30出发,实际8:40出发。全体队友在出发前的合影。

出发前,老板给了我们徒步线路图,同时提醒我们相关注意事项。注意,打叉叉的不要深探,会有一定的风险。

开始一小段,是沿着田边小路行进。

田边小路不长,不一会儿,我们就需沿着山间的陡坡向下行走。

一整夜的雨, 林间小路狭窄并湿滑无比,石阶上偶尔布满苔藓,行走需要全神贯注。一路上,久久哥尽心尽力地照顾着英的小公主。我们也不时地提醒她,小心前行,不要着急。

尽管万分小心,但还是好多友友滑倒在地。搞笑的闲云粥,摔得屁股尽是泥巴。

周围翠绿的山峰跌宕起伏,云雾缭绕,景色宜人。等待闲适之余,可欣赏美景,或许这就是收队人最大的福利了。

路遇一户人家在放羊,上前一问,大羊25元/斤,小羊30元/斤,不包杀。

友友们说,趁群主生日,可买一只,但实在是不太方便。第二天晚上,在鹿院坪的吃的新鲜羊肉,据闲云粥说70元/斤。群主过生日,本应群庆3天,再贵的羊肉都值得买。

行走约半小时左右,路经一小屋,见一户山里人家,刚才遇见的放羊人应该就是屋主人。另一男主人介绍说,公路离他们家只差最后1公里了。希望能早日通车,让人们能安居乐业,都能过上幸福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