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罗甸红水河 听布衣族情歌——苗都仁者户外运动协会(2021年7月28日)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罗甸印入我的脑海是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作为贵州贵阳的菜篮子的时候。之后是有一位同班同学来自这里,可惜由于立场问题在89年的风波中入狱主。因此,对这一方水土了解不多,对其自然风光基本没在印象。有一天听位朋友说,罗甸有世界上最长的水上栈道,晚上的灯光很美。通过百度,我看到了以下的精彩照片,在此谢谢这些作者。

罗甸县人民政府网:罗甸县红水河旅游景区属国家AAA级景区、国家生态体育公园、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总面积1.15平方公里(不含水域),包括1个旅游小镇、1个旅游码头、1个水上体育运动基地、5个园区(即游客中心入口综合服务区、蕉叶植物园、夜光花海植物园、热带植物博览园、棕榈营地公园)。整个景区是贵州暖冬避寒、漂浮体验、水上运动绝佳地,有五大核心旅游景点,即全球最大的漂浮栈道、中国最大的漂浮泳池和漂浮水上乐园、中国唯一的半岛夜光植物公园、贵州唯一的热带植物园、国家级水上体育运动旅游休闲基地,游览整个景区大约花费2小时。

罗甸县红水河景区位该县南部的红水河镇镜内。2006年,由龙滩水库蓄水而形成。红水河景区风光:“湖泊优美如画,蓝天白云,植被繁茂,山峦叠翠,孤峰挺拔,峭壁高耸,云雾缭绕,壮观激怀,景色秀丽”;“行舟湖中央,远看红水河特大桥壮观风景,近看布依七彩村寨,远听布依山歌,静听鸳鸯细语;看庭前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品杂味人生,寻一处心灵的归处”;可称“湖出神韵”、“梦幻千岛湖·暖冬养天年”。该景区建设成为集观光、休闲、养生、娱乐等原生态游区及布依民族风情为一体、独具特色的旅游风景名胜区。

今年暑假,因新冠疫情的的原因,不便出省,我便来了个本省黔南各县游。2021年7月28日,我们从归兰山潘硐村出发经王司上都香高速,然后到惠水转银百高速到罗甸的罗苏下高速进入红水河景区。当天因气温高,而影响到了我们的游兴,并且因到广西境内的栈道不能通行而让体验而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