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楼拉练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滚钟口风景区俗称小口子,位于银川市西北35公里处的贺兰山东麓,风景区现有莲花山,笔架峰,小白塔,神仙寺,贺兰矿,转角楼等若干山头!其中转角楼海拔3050米,属于滚钟口风景区最高的山峰,行程25公里左右,大约用时12小时以上,对户外人而言,上了转角楼才能称谓驴!!!

初秋的太阳,泛着金色光芒,映染着整个贺兰山!

此次拉练活动分为两波,一波5人6点进山,一波由山地队长王波带领7点半进山!趁着旭日正好,来一组我们的剪影吧!

静谧的山野,只有我们行走唰唰的脚步声,不敢高声语,恐惊山外人!弯弯曲曲的山边小路直通大口子沟,我们5人的路线景区大门~大口子沟~南沟门~练驴坡~草垫子~转角楼,全程25公里!

打卡点~烽火台,历史的沧桑,文化的遗产,屹立山坡上,默默注视着我们这些来来往往的登山爱好者!

高山流云,磅礴大气,不由想到:有时白云起,天地自舒卷!!!

3年后再上转角,对于奔五的我而言,体力耐力也是一种检验啊!

蝎子草又叫麻叶荨麻,掀麻、扫瓦,一旦碰上,就像被蝎子蛰了一样,刺痛难忍,还会出现红肿的小斑点,往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消退,故名“蝎子草”!蝎子草同时又是一种中草药,既可去风湿,又可治湿疹与荨麻疹!贺兰山内,看到蝎子草,避而远之,一旦被扎,呲牙咧嘴啊!

溪水潺潺,今年的雨水普遍比去年少,远远听到悦耳的流水声,精神也是为之一振的!多希望这样的流水声遍布整个贺兰山阙!

歇息中无意看到山石边流窜的一条小蛇,鸡皮疙瘩骤起,头呈三角形,行动缓慢,后了解得知叫中介蝮,性凶猛,有毒!

贺兰山,山体险峻,沟壑遍布,四季分明,晚秋,更是个灿烂的时节,而今的我们来的有点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