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驴行天下]十人同行四人同 ----国庆重装四人同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四人同,一个怪怪的名字!朋友们问我国庆准备哪里浪,我都要给他们说:去四人同,在牛背山旁边。这样大家才会明白:哦!原来四人同是一座山,不是一桌麻将、大贰或跑的快。这样怪一个山名总应有个什么由来吧,问度娘才知:清代曾有四位绿林好汉在此饮血结盟,发誓四人同心,共同发财。四人同位于四川荥经县境内,登上3510米的山顶360度观景平台,就有机会看到日出、日落、佛光、云海、云瀑、日照金山、日月同辉等景象,我们这次去人品不算太好只看到日落、云海,不过生平第一次看到佛光还是觉得幸运之极。

先来张镇楼图,亲能看出画面中央的佛光吗?

来几张合成的全景美图大家养养眼,上山的时候天气很好,晴空万里蓝天白云,蜀山之王----贡嘎就在我们的正前方。

在四人同路上看到的贡嘎比上牛背山看到的贡嘎更近更清晰更觉雄伟。

通向四人同的山路,像一条水平线般横亘在半山腰。

国庆长假虽说要值班虽说堵的慌,但总还是要外出逛逛吧要不都对不起祖国妈妈的生日。盘算着成熟的收费的这些个景点肯定是不能去的,和小伙伴们一番合计之后采纳老猫的建议----四人同。定好行程决定小小错下峰2号出发到冷碛,3号包车到长海子然后徒步到顶,4号从山顶徒步到长海子再包车回冷碛返家。2号天气晴好按计划7点出门7点半从泸州高速出发到眉山接上老猫夫妻,然后一路狂奔直接在雅安下高速转G318,高速路上虽说车多但还算畅通,下高速进入318后可就堵的令人揪心,到飞仙关12公里的路程用了近两个小时。

过飞仙关后畅通多了,虽说到二郎山这段路上也有两处单面放行但总的来说还可以接受。二郎山----由川入藏的第一座高山,海拔3550米,一曲“二呀嘛二郎山,高呀嘛高万丈......”令全国人民都知道了它,二郎山隧道是G318川藏线上第一座建成通车的大型隧道。久仰它的大名,年初到牛背就想到这里结果因为天全段封闭施工只好绕道石棉,5月川进青出又计划来此结果又因交通管制绕道冕宁九龙,今儿个总算到此一游也算是补上这一课。

五点过天色渐渐暗下来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冷碛镇,找到黎总开的四人同旅游公司,泊好车订好房间等待南充来的尼罗河一行四个妹纸,我们此次四人同两车十人,在网上认识南充妹纸尼罗河后相约在冷碛会合一同上山。在订房间的时候又认识只身从成都来的英豪老弟又约上明日同行,于是上山队伍壮大为15人。

夜幕降临的时候尼罗河、了了等四位妹纸终于顺利到达,于是大家拼揍着享用晚餐,在几杯小酒下肚后返回旅店香甜入睡。

第二天一大早六点起床收拾妥当后外出用早餐,旅店旁边的餐馆僧多粥少,我们一行15人好不容易将早餐抢到手匆匆用过后,接我们到长海子的陈师傅父子正好赶到,7:30两车15人从冷碛出发直杀长海子,1个半小时的车程9点到达长海子。

长海子的海拔高度2660米,移动信号很好电信基本上没信号,这是4号下山的时候截的图。

冷碛到长海子的山路很烂但越野车可以上去,长海子是到四人同和牛背山的分路点,左走经红岩塘到四人同右走经街心花园到牛背山,其实长海子也提供食宿,如果头天到冷碛早完全可以直接包车到长海子住,第二天从长海子开始徒步要省很多时间,关键是如果运气好第二天一早可以看到非常壮观的日照金山

长海子下车点,抬头就是贡嘎神山。

长海子看到的贡嘎,头天到长海子住宿不但有机会看到日落而且第二天一大早还有可能看到日照金山

下车稍事休息摆弄好相机准备合影后开始上路。

此行15位小伙伴有缘相逢在蜀山之王前......

合影后正式踏上今天艰苦的旅程,一出长海子就看到路边立的告示牌,后来才得知和我们一天上四人同的人起码有一半是冲着牛背山去的,到了之后才知道牛背山已全面封闭无耐只好前往四人同,所以要去牛背山的伙伴们一定要打听好喽,据说在通往牛背山必经之路的街心花园和云海人家均有协警把守禁止一切人、车上山,徒步的背包客也不行。

大家踏上旅程沿着崎岖的公路前行,开始的一段公路有捷径可以切弯,能少走近4公里的路程。

大家三五成群按着自己的节奏步行着,这就是冷门野景点的好处,举起相机各种pose随便整,不至于为照张没人脑壳的风景而需要等候半天,虽然累点但人少空气好环境好景致好当然心情也就更好。

大家从捷径切上一级公路后这里有个观景台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欣赏贡嘎,在到红岩塘之前贡嘎一直在我们左后方侧身即可见,上山途中可以从不同高度不同角度欣赏蜀山王的英姿。

真正的远近高低各不同......

前面半山腰的绿色房子处就是红岩塘,这段山路也是欣赏贡嘎的绝佳之处,过红岩塘转到山的另一面后就再也看不到贡嘎

到红岩塘的路上有个豁口,公路在此分岔沿着山腰通往远方的远方,按方向算来翻过对面的山应该是牛背山方向吧。

如果是冬季来眼前的群山将全是白雪皑皑。

沿着山路继续向上贡嘎就在左手面一直相伴。

这是到红岩塘前最佳的贡嘎神山观赏台,同行小伙伴们一点也不怕高反在此纷纷起跳。

双九和若无同学赶脚是想跳上贡嘎的节奏。

一般来说在高海拔地区我不赞同大家这样蹦哒,但受到大家气氛的感染,看着大家跳的欢俺们也来一盘。

圣洁的雪山如此清晰地呈现在大家眼前。

各种姿势各种造型随便摆,根本不用但心会挡着谁或被谁挡住。

有人说相片照的好全靠手艺好,可是在这样的地方只要你举起相机按下快门就是一张大片。

虽说艳阳高照但行走在高海拔的山路上一点也不觉得热,看着眼前这位穿着羽绒服的菇凉我也是醉了,只是这紫外线太过强烈没作防晒措施的小伙伴伤不起。

红岩塘的山顶和瓦蓝瓦蓝的天空,在这样的天空衬托下任何景致都是绝美的。

蹦哒完后继续前行,红岩塘就在不远的前方。

再往前行贡嘎就会被眼前的山遮挡。

云雾散尽后贡嘎完全露出它的尊容,看哪山顶上终年的积雪犹如流淌着的奶乳。

红岩塘---长海子到四人同途中唯一的中途补给站,此地可提供食宿,如果头天到长海子的时间早完全可以到此住宿,欣赏日落和日照金山的角度又比长海子好很多,重装从长海子徒步到此约需要2小时。

过红岩塘后绕过山嘴彻底与贡嘎告别,沿途很长一段在山腰间蜿蜒向前的平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