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穿越平邑刘家寨驴山三柱山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2021年9月4日(星期六,我随山林户外14位驴友乘大巴车去平邑大洼刘家寨,原计划攀爬驴山、转身跳和三柱山,因当日天气不好,天空一直飘着毛毛细雨,对于攀岩可以说是已经没有指望了。我们9:15从刘家寨村委小广场下车,披上雨衣沿村庄水泥路向三柱山方向穿行,走过一段路后,到驴友们经常在那里扎帐露营的有棚子的地方开始沿山间小道登山,一路上自西向东穿越,穿过大片树林和灌木丛,到达一个非常漂亮彩石溪,再穿过一片茂密大树林,远处的山峰都处在朦胧的云雾之中。

再进入谷底小溪,再上穿几乎没有路的树林子,途中有的地方没有路眼,真的是无路可走,完美开路一直爬高上行。费尽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拔上山脊。沿山脊向驴山方向穿越,到达驴山垭口,驴山脚下有一头死牛,仰扒拉叉的躺在那里,肚子涨的鼓鼓的,也不知道是吃什么毒死的,还是从山上掉下来摔死的,已经死去好多天了,都能闻到臭味了,好可怜啊!天气非常恶劣,驴山是不能攀登了,继续向前穿越,到达北面的山下,从一棵小树处攀登,这时山路上雾气很重,能见度不足十米,爬上山去,山风很大,呜呜作响,几乎站立不住,能见度很小,冒雨穿越,艰辛无比!

前面没有了下山的路,只好返回,老天怜悯我们停雨十分钟,让我们在一个避风处好歹吃了点午餐,又开始下雨了,我们绕道三柱山下,转身跳也已经绕过去了,三柱山更不能爬了,只能从左边山腰绕行,一路上上穿下绕,穿密林过石谷,深一脚浅一脚的艰难穿行,脚下滑滑的一不小心就摔跤,历尽艰难险阻,下午两点多好不容易到达刘家寨,行程6.42公里,最高海拔803米,累计爬升高度547米,运动均速每小时1.2公里,完美的一次雨中激情,风雨无阻爬山乐,然后乘车返回临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