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刷秋的日子之六访雾云山(写于2021年10月1日)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虽住城市,也总在心里修篱种菊,但真正远离都市,时不时的去大自然走走,放慢脚步,滋养心灵,是一个退休老人我的一种生活态度。虽然那个叫雾云山的地方我曾经去过五次,但在确保衣食无忧的前提下,到喜欢的地方多去几次又何妨,生活是自己的哈。
2021年9月30日,正是一年中色彩斑斓的季节,走进山野能看见万物生灵,也能观察人生百态,现在有刷单的,有刷山的,俺就算刷秋的吧。
早上7点左右从黄石踏歌而行至上午10点半左右到达今天的目的地:蕲春雾云山。
雾云山因来过五次,也曾写过五篇游记,所以它的前世今生此处省略N多字哈。
今天跟着黄荆山群主吴光荣一起来看雾云山的有39人。大部分都是美女,几个党代表点缀。颜值都是杠杠滴。现在流行一句话叫炸街,我看这个团队叫炸田了。各种服饰,阵扙在梯形的稻浪中间如浪花朵朵,芳香四溢;在蓝天白云下搔首弄姿,如痴如醉;在惠风和畅里,在天朗气清中有那么点回眸一笑生百媚,六宫粉黛颜色无的气质。真真一个美女妖且闲,弄姿在田间,容华若挑李,谁不希令颜,美呆了。
俺喜欢趁人少时站高处观整个风景,所以下车后一直朝景点最高处蕲河源那进发,俺站在高处聆听着风的声音,风送来了桂花香气,空气仿佛也变甜了。眼观着金色海洋,在金色海洋里有顶着日头收割稻谷的农人,也收获着快乐与幸福。俯仰之间多美好的一幅画卷。唐代李绅的悯农: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而今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绿水青山都是金山银山。俺感慨系之矣。从山顶往梯田走,俺一路走一路赏,频频滴跟着成熟的稻谷唠唠闲嗑,送送秋波。美爆了。
梯田行走时邂逅了武汉来赏景的米女们,相逢何必曾相识。一起拍拍视频,走走猫步,快乐不分地域。美爽了。
中午一点在田保良村长家吃的农家饭,女主人端上桌的新米就是今年收割下的稻子,确实唇齿留香。这个地方因特殊的地理位置环境,一年也就只能种这一季(群主吴光荣介绍,涨姿势了)唐李绅怜农说的一点没错: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一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下午两点半,从雾云山返程。今天玩的真开心,大牌美女程丽华,彬彬那款款走来的身影,还有李爱国,喻育林在稻场上拿着酒灌喝酒的模样,百城帅哥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晓庆老师认真的用无人机拍摄等等都在雾雲山那美丽的真实的背景衬托下,一个个仿佛都是从画里走出来的人儿,酷炫极了。
大约六点左右平安顺利到家,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