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踪侠影之2020两日顺穿大五台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山西祈州五台山以佛教四大名山著称,在户外人心中却是磨砺身体与精神的圣地,那寥廓高远的云空,那绵延不绝的峰峦,那曲折无尽的长路,那盘踞峰巅的殿堂,特别是那呼啸怒号的大风,即使在盛夏依旧寒意凛然,严冬更是冰冷刺骨。2018—2019年,我已三次逆穿大五台,从夏天的碧草繁花走到冬天的白雪皑皑,从初出茅庐的户外新人到百余次户外的江湖行者,艰险过尽,执念不移;激情犹在,初心未改。

2020年9月4—5日顺时针五台山大环穿圆满完成,个人迄今最长征程,71.3公里,累升3324米,实际用时约24小时。

2020的大五台顺穿之旅筹谋已久,由初夏至初秋,漫漫征途想和最适合的朋友同行,可是往往事与愿违,世事莫测,几经周折,一切皆缘,最终一起出行的是我、格物、寻觅的鱼、霞霞、老五五人。

day0:本人第四次穿越征程开启,廊坊至五台山鸿门岩车程顺遂,经过小爬升至东台挂单。初秋的五台,风过天蓝,白云奔涌,峰峦起伏,秋色初染,大自然的神来之笔在这里绘出缤纷多彩的天然油画,鲜艳明丽,美轮美奂。牌坊、塔楼、石碑、红墙…熟悉依旧,莫名感动,一次次行走记忆犹新。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狂风肆虐中,东台赏大五日落辉煌壮丽。夕阳余晖染红天际,由灿烂夺目至金光一道,与云空融为和谐一体,熠熠生辉,蔚为壮观。西边万丈光芒渐渐褪尽,一轮满月在云朵簇拥中冉冉升起,明亮皎洁,纤尘不染,东台殿宇却是灯火通明,暗夜闪耀。

Day1:前夜东台挂单,睡在上铺几乎彻夜未眠。早餐斋饭后迎着冉冉升起的旭日,五人集齐,整装出发,红日一轮,喷薄而出,漫山遍野,洒金披彩。一切似乎宁静而蓬勃,自然而和谐,华美而壮丽 ,灿烂而温暖。可是,劲风肆虐,寒意凛然,长路漫漫,崎岖坎坷。沿着山脊行走,狂风中体重略轻的我难以站稳,呼吸也感觉困难,用力撑住双杖才能行走,加之没有休息好状态不佳,小小爬升也稍感费力,瞬时不禁对今日的艰苦征程有所怀疑,我能不能坚持到今日终点大南庄呢?放眼是连绵不绝的山峦,最强的队友老五留给我们的是渐远的背影,想想自己三年户外一次次挑战极限与战胜自我,信心陡生,阔步奔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