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千山之国庆节穿越西太行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在林州太行大峡谷境内有着一个未开发的幽静之地,有着一个接近200米高的瀑布,一个山体风化形成国内罕见的眉眼道,爬眉是西太行经典的徒步线路。爬眉就是爬山的眉毛。在悬崖峭壁上嵌入陡立崖壁的上下两道岩槽,远看就像是大山的眉毛一样,岩槽不足以让人直立行走,需要匍匐爬行才能通过,稍不留神就会掉下万丈悬崖,因而驴友称之“爬眉”。爬眉这种穿越方式,不仅需要一定的体力和经验,还需要勇气和胆量。

10月5日,廊坊121户外自驾五车17人辉县市瓦泽沟村出发,历经三余小时车程于10:40到达林州市龙床口村沿崎岖蜿蜒山径开始徒步登山,远山巍峨壮观,草木蓬勃清新,野花衔露乍开,野果梢头含笑。一路爬升赏景,我们五人小队继续领先,很快到达水段大瀑布,最原始的天然大瀑布,高约180米,属于季节性瀑布,此时瀑布水流相对较少。

经过水段大瀑布后,我们树荫下行走攀升,拔高接近一半,开始向爬眉方向前行。一路断崖高起,群峰峥嵘,怪石巉岩,崔嵬林立,阳刚劲露,壁立千仞,斧凿刀削,陡峻峭拔。不由赞叹大自然的神来之笔,钟灵神秀,奇伟壮丽。环岩壁狭路行走也是小心翼翼,身侧就是悬崖绝壁,万丈深渊。

到达爬眉处,松子领队讲解爬眉注意事项,安排庄老师、丫头、荷塘听雨三位摄影师就位,我们所有人员收起登山杖,戴上护膝,摄影师走在最前和最后位,把队友最精彩的爬行动作记录下来,留下珍贵纪念。

眉道在悬崖绝壁有着宽高均不过1米的天然凹槽,上下分为两层,第一层相对简单,凹槽处相对较宽,作为演练之用,练习久违了的四驱爬行,开始看下面深不见底,有点恐慌,渐渐习惯,感觉还好,继续前行爬出第一层眉道,得见天日,再赏群山如聚,峰峦叠翠,绵延起伏,美景如画。

我们在眉眼处精彩摆拍,此处像极了人类的眼睛,来到此地的驴友都赞叹不已大自然的独具匠心、鬼斧神工。照片要感谢摄影师的付出,要俯仰在眉洞尽头岩缝最狭窄处,下面就是厚厚土灰,稍不留神就会碰到头顶。但作品别具一格,太行之眼中有我们的背影,更有狭长眉道和无限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