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千山之国庆节穿越西太行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在林州太行大峡谷境内有着一个未开发的幽静之地,有着一个接近200米高的瀑布,一个山体风化形成国内罕见的眉眼道,爬眉是西太行经典的徒步线路。爬眉就是爬山的眉毛。在悬崖峭壁上嵌入陡立崖壁的上下两道岩槽,远看就像是大山的眉毛一样,岩槽不足以让人直立行走,需要匍匐爬行才能通过,稍不留神就会掉下万丈悬崖,因而驴友称之“爬眉”。爬眉这种穿越方式,不仅需要一定的体力和经验,还需要勇气和胆量。

10月5日,廊坊121户外自驾五车17人辉县市瓦泽沟村出发,历经三余小时车程于10:40到达林州市龙床口村沿崎岖蜿蜒山径开始徒步登山,远山巍峨壮观,草木蓬勃清新,野花衔露乍开,野果梢头含笑。一路爬升赏景,我们五人小队继续领先,很快到达水段大瀑布,最原始的天然大瀑布,高约180米,属于季节性瀑布,此时瀑布水流相对较少。

有山有云,有声有色,有酒有友,有景有情。最美太行!!

风景真美,好想去
下次也去西太行走走
美好的旅途,值得纪念

这一路遇见古道、石林、山峦、林海、地缝、崖壁、梯田、古村、红叶、黄菊,悬崖上的寺庙,天然石拱桥等等,可谓美景尽赏,不负此行;朋友同行,无限精彩。

经过九个多小时的漫长车程,返回廊坊已是十月七日凌晨,国庆假期南太行西太行穿越之旅记忆犹新,连续四天穿越近60公里,上升约3400米,消耗白酒十余斤,可谓有山有云,有声有色,有酒有友,有景有情。

千级石阶陡降,路遇众多行人,大多小心翼翼,扶壁慢行,我等久经翻山越岭考验,这种路况视若等闲,超越一众行人,很快前后无人,赶往终点南掌,我家先生已在车上等候多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