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斓的十一~~甘南扎尕那 - 内蒙古 - 8264户外手机版

内蒙古

2019年9月30日晚上六点半从包头坐火车,10月1号早晨八点五十到达兰州!!

莲红和惠妃举着小红旗来车站接我们,感动啊!!(余香,蒙古王爷,善缘,凡)顺着路,三百米的路,硬是使苦肉计,绕道两公里把我们领到了酒店,这时我想到了王二小!!

九点四十坐上车走,出发,十人(玩主,老陈,力拔山,睿和智,蒙古王爷,善缘,莲红,余香,惠妃,凡)!中午两点吃午餐,在一家回民餐馆里,人很多,兰州拉面,下午四点到达拉扑楞寺,参观,玩耍,六点十五出寺庙,去镇里住宿!!

我们住在一家藏民家,刚装修好,特别的有特色,可以说是美轮美奂,就是家里比较冷和没有热水,计划一起吃晚饭,可是那家餐馆人太多,我们等了快四十分钟,到楼下一问,还得半个小时才能上菜,我们分开吃了,川菜,好吃!!回到藏民家,每人给我们准备了一碗酸奶加糖,很好吃,感谢!!

小伙睿和智住在黑帐篷旅馆,呵呵,半夜被查房,没睡好!!

10月2号,早晨七点半,吃牛肉拉面,出发,十二点到达郎木寺,吃饭,川菜,然后逛郎木寺,他们都去了,我相机电池没电了,着急充电或者借块电池,没有进郎木寺,只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快到扎尕那的时候,有大概二十公里的路在修路比较难走,下午六点到达扎尕那,入住,这时遇到一个河南平顶山的大哥,和他借了相机电池充电器,太好了,赶紧充电,这时六点半了,吃饭,要了两盘藏香猪,三斤手抓羊,哈哈,吃多了,旁边有跳锅庄的,我们赶紧过去看,没想到要收费每人十元,我们没进去,这时八点了!回到藏民家,喝了会儿茶,八点四十了,相机电池充满电了,太好了,绝对是美好的一天,我把充电器还了,感谢一番, 路遇好人,河南平顶山的,准备睡觉的时候,停电了,又和老板娘喝了会儿茶,来电了,睡,十一点的时候,下起了雨,我起来在阳台上听了会儿雨,感觉特别的好,美死了!!

甘肃省迭部县益哇乡“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扎尕那山位于迭部县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正北是巍峨恢弘、雄伟壮观、璀璨生辉的光盖山石峰,古称“石镜山”因灰白色岩石易反光而有其名;东边耸峙壁立的俊俏岩壁,凌空入云,云雾缭绕;南边两座石峰拔地而起,相峙并立成石门;再南至东哇、纳加一带,峭壁矗立,清流跌宕,水磨飞轮,流转不息。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