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1 角山长城~三道关,环行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好久没有走三道关长城了, 上一次还是在2018年的9月,从三道关村出发,走长城到角山,然后沿着景区步道下山到燕塞湖进入五佛山景区,再从五佛山景区走到长寿山景区,一路美景相伴,那是一条完美的消闲的路线。  今天又想走三道关长城,准备从角山长城景区开始,走长城到三道关,然后沿着乡村小路返回,这个路线的景色远不如走五佛山、长寿山,但轨迹还是比较新鲜的,很少见到有人走这样的环行路线。
  我们徒步的地点三道关,其实仅仅是用的这个地名,并不是真正的走在三道关城墙上,三道关城墙建在山涧两侧均是陡立的峭崖上,长城倒挂,险恶难行。这段长城我们是不敢走的,每次都是绕过这段长城关口。

我们的行程轨迹图

三道关景区大门,我们来得早,大门紧闭,也不见管理人员,真不知道早晨晨练的市民是怎样走进去的。本想蹭着晨练人们的光,混进去呢,看来需要另寻门路了。

终于寻找到了市民晨练的小路,沿着小路顺利进入景区。
能听到山上有声音,但城墙上一个人都没看到。
整个景区,就我们两个人,玩得尽兴。

越过景区,开始进入野长城。

每次我们都是从三道关向角山方向走,现在换了行走方向,道路的难度似乎也不一样了,感觉今天的行走难度要大一些。

有些山坡,往上爬会容易一些,从上往下走,难度也就会大了一点。

敌楼的城墙上长出了树丫,不久,这段城墙可能会被这个小树的树根撑裂,一座敌楼很可能毁在这颗小树上。

我们平时走在城墙上,也会常常看到人们在城墙上种植的松树,看到松树的长势很好,也就更担心这个城墙可能会毁在这些松树上了。
绕行三道关长城的路上。

站在大平台上,远望三道关长城。

我们不能走三道关长城,但在平台上清晰地看到了三道关涧口中有一条清晰的驴道,决定沿着这条驴道走入三道关涧口。

在涧口中看到的三道关景色

返回到角山长城的小路,走了一条全新的环行轨迹,感觉路线不错。

完成了预定的路线,好开心。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美不胜收,户外活动真好啊!
新人学习中,感谢各位前辈!!

记录美好户外生活,8264
难得人这么少,玩得好尽兴。

是的,很享受在荒山野岭中,我们两个人跳舞,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