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户外,朝圣冈仁波齐。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顶级户外,朝圣冈仁波齐

历时173天,六步一朝拜,拉萨磕头到冈仁波齐神山!

如果把户外当做是一场锻炼,最好的锻炼莫过于从指尖到脚尖的磕头朝拜,

如果把户外当做是一场探索,173天,拉萨冈仁波齐,足够算作一场高端探索,

如果把户外当做是一场修行,朝圣之路是最好的修行。

我把这场修行,称作顶级户外,不谈信仰,不谈宗教,仅已户外经历形式,分享大家,一路上的经历、心得、感想!

卓玛拉垭口露营,如来托梦!

自行车转冈仁波齐神山内圈,

出发时不知所为,结束时不为所知。

(出发的时候,不知道为了什么做这件事情,路上经常也会问自己,找了一些自己认为的理由答案,结束的时候,不为了自己想到的那些。)

拉萨大昭寺门口出发,历时半年,磕头到冈仁波齐神山,全攻略,心理历程,心得分享!(慢慢更新)

从大昭寺的甜茶说起,

春节前半个月,约了三五好友,在即将停业的喜鹊阁甜茶馆喝茶,

大家聊了一个话题,过完年干嘛去,

有个朋友随口一提,疫情还不结束的话,去磕头把,拉萨到冈仁波齐,

我一听,随口符合了一句,好,过完年去磕头!

回到酒馆,喝茶时随口聊的一句话,心里已经种下种子,短暂思考,回家看了看,不需要准备什么,去磕头,随时可以出发。

过了一个很特别的春节!(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正月十五晚饭,吃汤圆,吃完汤圆,春节就算过去了,第二天早起,正月十六,2.26号出发,去磕头!

之前约好一起磕头的伙伴,因为各种事情,出发的时候就剩我一个人,当时一起喝茶的凡哥和浩哥,答应陪我几天,将我送出拉萨城,陪我到曲水县,宝宝(一位西安姑娘),答应一路负责帮我推自行车拉物资,就这样,踏上朝圣之路。

冈仁波齐第1天,(当天备忘录)

早上收拾好东西吃完饭9.30左右跟朋友在大昭寺广场门口集合,有俩个朋友磕头送我们到曲水县,早上在广场门口磕头被警察拦下来,说现在整个古城区不让磕头,后来来了一个藏族警察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冈仁波齐朝圣,这个大哥说赶紧磕过去把,赶紧走,就这样我们在大昭寺广场前面出发了,开始磕头,朝圣冈仁波齐!

今天磕头大约7公里左右,从大昭寺广场到柳梧新区快到摩天轮的位置。

大昭寺门口合影留念,(左往右,浩哥,我,凡哥)他们俩计划一起磕头送我到曲水县,

正式出发,拉萨宇拓路,

中午过到达柳梧大桥,

第一天露营点,拉萨柳梧新区摩天轮不远处,今天磕头大约7公里,

磕头第一天感想:愿在这平庸的一生里,充满着温暖的回忆。

楼主是个传奇
陪你慢慢朝圣到普兰。等你更新。
牛!执着!有毅力!

藏族人也喜欢喜鹊?
信仰,户外,只要坚持就是对的。
无关信仰,只为那一份坚持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