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小池塘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今天(2022-6-12)去了惦记已久的春阳四道清沟中的天然小池塘群,四道清沟位于春阳水库上游北侧,看地图在距沟口4千米多的的山崴中有6、7个小湖泊,总想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子。现在整个区域都属于个人所有,全年有人看守,一般情况下不让进去,最好的游览季节是春秋,但春季和秋季是捕捉林蛙的收获季节,那时进山总被怀疑偷盗者,麻烦,早上8点多到沟口,道边有一个村民正在打除草剂,下车问了一下,他说现在还有看沟的不让进,还是按计划的路线走,进沟口不远向左边山岗攀登,选择一条不好走的路线到目的地。 到了山岗,顺着这条围网走就行,这条线是和金矿林场的分界线
看不到什么动物,有什么就拍什么吧
到了第一个池塘,水面长满了浮游生物
近拍
再近
微距
第二个池塘,生态丰富,变化多

在地图上沟底的一个池塘,到跟前一看,已经被洪水冲毁,是人工挖堀的
另一个小池塘

这个水看着是浑的,不知是啥原因

又是一个

这个在地图上看在山顶位置,长条形状,水很少

下山到达停车点
池塘里有没有鳄鱼

希望有,实际没有

几年前从地图上发现四道清沟的几个小湖时觉得这地方原生态保存的挺好呢,原来已经有人在小池塘里养蛤蟆呀。

整个四道清沟好多年前被我们春阳一位有实力的老板买下了,它的整个区域是集体林,国有林是不能买卖的,林木都是他的,沟内有林蛙养殖、养牛产业。我也是上次咱们一起在珲春三道沟登山听你说起,才对四道清沟有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