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石窟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6月的最后一天恰逢周日,本打算去天柱山九曲河漂流的,因为旅游年卡天柱山大峡谷,还有九曲河漂流免费到6月底,后来觉得有点远了,加上怕受凉感冒没去,于是约了几个人过到六安的大别山石窟还有风情谷逛逛,这两处年卡也免费的。

几年前曾来过这边的皖西大裂谷,当时没逛大石窟同风情谷,这次一并看看。合肥过去大别山石窟一百零几公里,走的小路县道,2个小时到达。

检票口门楼上书“洪山寨”三个大字,原来太平天国洪秀全家族的一个分支曾在此安营扎寨,所以此处又名洪山寨。

入口进来连续几个水池,栈道穿过荷塘,六月正值荷花开,非常漂亮,人在画中游。

穿过荷塘再往上,就是一个庙了,如今所有的有名字的山都有庙,只是真佛却不多了,塘中栈道两侧有12生肖雕塑。

庙里养了不少鸽子,十二生肖雕塑成为这些鸽子很好的落脚点。

出庙后,豁然开朗,这就是大别山石窟主景了,我来一张。

向石窟进军,这个大洞就是皖西第一岩洞敞岩,距今已有一亿六千万年的历史!一踏入大别山石窟景区,便可见远处一座山的山体表面凹凸不平、满目苍夷,大别山石窟景区大大小小的石窟难以数计,最小的石窟只可容纳一个儿童弯曲着身子,最大的可同时容纳数千人。

两级瀑布从山崖上飘洒而下,观看这地貌,应该是人工瀑布,抽水上去的,不过看起来还是很自然的。

进入大石窟内看外面。

石窟内表面有点月球表面般的感觉。

大石窟内布置了休息茶座,可以休息聊天掼蛋。

摆渡,紫宝,一笑而过便是此次的伙伴。摆渡上次一起户外还是过年的福建行。

出来继续上山顶,天气太闷热,衣服全湿完了。

天气也变得晴朗了,山顶极目远眺,心旷神怡。

玻璃桥如今泛滥了,几乎各大景区都有,这里的玻璃桥走过去还要50块,有点小贵。不从这过去了,继续登山绕过。

上到山顶后转从峡谷往下,走一线天,但是曾经的一线天现在架起了木栈道,没意思了,没拍照片。再往下的峡谷中,就是非常珍贵的金丝楠木群了,树不大,但总共有两百多棵,在国内都比较少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