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逐梦珠峰东坡》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追一个梦想,求一场修行,你接纳了我,我以文字为酒:敬岁月,敬远方,敬众神,敬每一颗在路上,寄情山水,敬畏自然的灵魂!

离开城市的挣扎,

走出钢筋混凝土的框架

逃离朝九晚五的固定模式

避开热闹喧哗的休闲娱乐区,

越过高山

跨过溪流,

穿过丛林,

去探索未知。

触摸自然的规律,

感恩遇见,

水的灵动,

山的禅音,

于有限的时光里成就最好的自己!

在世界最高峰下徒步,珠峰东坡徒步路线毫无疑问是一条史诗级的经典徒步线路,被誉为世界十大景观之一,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每年都有众多的摄影师和驴友想尽办法办手续到此徒步拍摄。沿途可以欣赏到众多六,七千米的雪山,同时可以欣赏到珠峰(世界第一),洛子峰(世界第四),马卡鲁峰(世界第五)。这条线的特点主要是海拔高(平均海拔在4000m以上),雪山融水形成湖泊众多,天气好时能近距离欣赏雪山的震撼之美。珠峰东坡线路上人迹罕至,生态原始,水源丰富,珍稀动植物时有所见,星星点点的高山湖泊如宝石般散布,加之嘎玛沟沟谷幽深,景色非常之迷人。除了嘎玛沟之外,我们还要经过兰花谷、穷卓谷,夏季是观赏高山杜鹃的绝佳之地,秋天则是户外摄影的不二之选。

侧久错和嘎玛沟,是莲花生大师赐下的三朵神花之一,所以在夏尔巴人中有着崇高的地位。因为有了莲花生大师,所以从冰封世界变成了现在五千米依然有草原,花海,丛林。当地人说珠峰东坡嘎玛沟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能开一种花。

缘:

与东坡结缘,源于很多年前一个商业队的活动链接,哪鲜艳的花海,苍茫的山峰,让人去之不得便夜不能寐,碧蓝深邃的海子只一眼就中毒,沦陷的念念不忘,哪洁白纯净的冰川,一路的暴虐与艰辛,瞬间就俘获了人的灵魂。心甘情愿拿出所有的任性和勇气,无惧任何艰辛,来到她怀抱,为自己故事添一段不一样的篇章。

人物简介:

左起,老杨,橘子,小蜗,燕子,彪哥,俺,东哥!

老杨:来自内蒙的大哥,这是第二次见面,开年一起走了沙漠,时隔半年再次重逢,感到格外的切,老杨年龄大几岁,同样徒步也要高两个段位,一双大长腿即使在城区道路,也要使出吃奶的劲才追的上,气人!

这次走线,也许是出门没看黄历,或者是踩了狗屎,进山前一天吃了燕子的鱿鱼丝,上吐下泻二十余次,无奈第一天走了两公里遗憾下撤,但也成功在疫情封控前逃离西藏,也算是走了狗屎运吧!

橘子:来自福建,此次走线组织者,一起走过三条线的老搭档!每次走线都辛辛苦苦做攻略,还带无人机航拍,也总是不能有效控制物资重量,负重超标!

小蜗:来自广西,热情奔放,豁达豪爽,队伍里的美食达人,掌得一手好勺,炒得一手好菜,每天早晚不辞辛苦为大伙做一餐色香味俱全的美餐,出山后大伙都没掉几两肉,小蜗姐功不可没。

燕子:来自辽宁的小短腿!朝鲜族女生,乖巧可爱,临行前一周加入队伍。凭借一双小短腿,在徒步水平上进步神速。从第一天的垫底到后几天保持在队伍的前列,也是能吃能背型选手。

彪哥:来自河北,全队唯一拥有领队证户,户外救援证的大咖,还是一宝藏男孩,退休年纪,号称要在隔离酒店包吃包住到八十岁的人。包里有各种调料食材,并且金句频出,常常引的全体队员捧腹大笑、算是队里的梗王。快乐的担当。

俺:来自川西,菜鸟小白一枚,除了体能差,走的慢,装备撇之外,没啥好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