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4徒步兰州西固南山雪景美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2023年1月13日晚上,兰州首次飘雪花。准备14日一早徒步踏雪,14日早上天晴,从窗户观看楼外,房顶、路面无雪。笑傲江湖中曲洋说过:“嵇康临死说‘《广陵散》从此绝矣’,对他这句话挺不服气,便去掘前朝古墓觅到了《广陵散》的曲谱。”由此及理,雪量少,城中气温高,雪落不下来,难度山中也无雪吗?
决定上西固南山林场寻觅雪景。从小道进山沟,无雪,上到半山,路面雪渐密实了,车辙、人足印痕清晰,看来早起的人们不少。爬山锻炼踏雪,呼吸清新空气,林区树木层次分明,生机勃勃。登山步道掩藏在树木、雪丛中,保证安全,不上小道了。公路雪覆盖,树丛雪花飞,新芽顶雪帽,枯草盖雪被。林场护林人员守在公路入口小厅处,提醒进入林区注意防火,保护生态环境,一刻不能放松。
继续环山,林区与山上村子公路交汇处,路面薄雪似乎更滑。路边标语牌“拥军优属谱新篇”红字在雪中更鲜艳。这一段环山路雪更厚,反向徒步者还没有过来。太阳升高了,雪地、树丛、山包透亮,还夹杂雪花飘落,视觉不错。继续边走边欣赏雪景,突然一只兔子从树丛中窜出来,看到我又调头跑回去了,保护生态有成效。
山凹背阴,积雪更多,环山路回头看山凹,雪地共长天。一位骑行勇士推车经过,挑战雪路不忘安全。看南绕城高速路,护坡白雪伴路远,听上山道林间松,山包无声似冬眠。
环山到元卯山,此处雪稍大一些,青松挺拔,俯看草丛雪。南绕城高速路穿山大桥在雪中更显雄伟,继续前行,狗尾巴草戴白雪逍遥巾,小山包树踩花样溜冰鞋。元卯山顶步道、护栏整齐,“建设绿色家园”标语牌在雪中更显分明。休闲休息设施一应俱全,雪花铺凳,翠松护阶。“森林护我家,防火靠大家”。小心下山,南山、元卯山雪景美。

上到半山,路面雪渐密实了。

车辙、人足印痕清晰,看来早起的人们不少。

爬山锻炼踏雪,呼吸清新空气,林区树木层次分明,生机勃勃。

登山步道掩藏在树木、雪丛中。

保证安全,不上小道了。

公路雪覆盖,树丛雪花飞。

新芽顶雪帽。

继续环山,林区与山上村子公路交汇处,路面薄雪似乎更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