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游记——从万泉湖到千瀑沟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闲来无事瞎溜达,喜欢山水美景的我们曾经爬了不少山,但爬山的后遗症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显现出来。为此我们调整了策略,欣赏山水不再随群爬山,改为更为轻松自在的自驾游,以游玩代替年轻时的自我挑战进入景区或准景区,以“腐败”消遣的游览方式取代过去的跋山涉水,探幽猎艳。

六月份的一个休息日,我们和昂竹、无畏一行三人从濮阳出发,经鹤壁前往万泉湖风景区。

上午10:00抵达位于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境内的万泉湖景区,经能说会道的昂竹与景区门岗交涉,三人购票一张进入景区。
    进入景区举目四顾,但见群峰环绕,葱郁朦胧,苍松翠柏,覆山盖顶,鸟语花香,旖旎袭人。
    既为万泉湖,其名称由来便是每个游客最想知道的首选。进入景区不远便有豫北三大著名涌泉群中最大涌泉群——石门涌泉所在地,大小泉眼三百有余,清澈泉水竞相喷涌,潺潺不息。

泉涌汇聚成长4000余米,宽100余米,深20余米的湖面,万泉湖由此得名。

横跨两岸的铁索桥凌空飞架,宛如横亘于湖水之上的长龙,游人兴致所驱,踏步前行,顿觉身虚半空,摇摇欲坠。

多谢版主加精加币!
    铁索桥下有一小岛,有另一条小索桥与湖岸相连,小岛怪石嶙峋,是万泉湖景区的重要看点。

岛上有一块两米高竖石座落在一个平石板台上,紧靠竖石处有一个像碗样大小的圆坑,称沉金池。

传说沉金池原来只有酒盅大小,在雨季涨水中沉集黄金,该岛故名聚金岛,与旁边相依小岛并称夫妻岛。

后因附近的石门寺内一位和尚贪心不足,把沉金池凿成碗一样大小后再不会沉集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