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三)延吉中国朝鲜民俗园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想象中的延吉,

是座美丽的小城,风景如画,恬静优雅,是我国东方边陲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还有曾经有点厉害的延吉足球队!但2022.10.2的那个夜晚,印象却彻底转变......        2022.10.2日中午从虎山长城出来后,直奔长白山,本打算住在长白山西坡抚松县游客中心附近的,但途中查了长白山3号是中雨,4号晴天,于是改变行程先去延吉市中国朝鲜民俗园体验下朝鲜风情,也幸好没去那边,长白山西坡,北坡在3号都是因为下雨低温闭园的。        延吉市位于吉林省东部、长白山脉北麓,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东直距中俄边境仅60公里,直距日本海80公里;南直距中朝边境10余公里。        虎山长城到延吉市距离不到7百公里,车程7个多小时,差不多晚上8点才到,城市亮化做的不错,夜景很漂亮。找了个饭店试下东北菜,然后就找宾馆住宿。网上一查住宿价格吓一跳,快捷基本都在五六百,七八百,稍好点的酒店过千,问了饭店老板说这边平时也就一百多,但国庆假期就坐地起价了。这么多年走过全国这么多地方,也没见哪宾馆国庆涨价这么厉害的。我一直开车,途中也没时间查查这边宾馆价格,不然肯定不会来这住了,老鹰途中就查了延吉住宿价格后就改为到和龙市住宿了,风轻扬后来在延吉市区没找到适合的,也去和龙市和老鹰住在了一起。我车几人最后找了家快捷宾馆,标价598元,平日价格也就百来块,刚刚交完钱还没进房间,就接到风轻扬电话,叫我们去和龙市那边住,三星酒店还不到300块,于是便和前台说朋友帮我们在别处订宾馆了,这里不住了,退房,但前台的大姐说不行,要退房的话每间房扣一百块,无奈只有住了,真的是有点霸道了,对延吉的印象一下子落到低点,以后也绝对不会假期来这住宿了。

10.3日早早餐后做核酸检测,然后就是到朝鲜民俗园来逛了。朝鲜民俗园又叫延吉不夜城,以朝鲜族民族文化作为支撑民俗园的精髓和灵魂,融入现代创意文化及时尚气息,通过增、减、改、调,把园内各种业态、功能、景观完整重塑,用其独特的文化魅力以及建筑特色展现朝鲜族文化内涵。简单点说,朝鲜民俗园就是个吃喝玩乐,拍照打卡的网红地。美女们全都租朝鲜族服装拍照,不然阴天,偶尔细雨濛濛,在这也没啥好看的。

给老马合着衣服架子拍一张,正巧后面有个人偶头像。

两个月前大家还在公鸡屁屁处拉萨八廓街街头拍藏服写真,这又跑到公鸡嘴巴处穿朝鲜服了。我对这朝鲜服没啥兴趣,戴个帽子试试。

梦雨这套挑的好像少女服装样。

波波也换上了朝鲜服装,还真有几分欧巴的感觉。        桃子这好像新娘服。

紫宝这套也是少女感爆棚。

冷这套也是大红大绿,这就看出每个人对颜色的喜好了。

平淡姐一家是住在长白山西坡那边的,一早也驱车两个多小时赶过来了。        一笑选的这衣服有点地主婆的感觉。

给漫步也带上帽子拍几张,像不像地主老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