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四)长白山北坡——长白瀑布 小天池 绿渊潭 地下森林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长白瀑布从天降,聚龙泉池热气腾。

小天池畔清幽静,药王庙前拜佛忙。

绿渊潭水碧如翡,三瀑突降挂悬崖。

地下森林渺人迹,躅躅向前我独行。

2022.10.3日中午在延吉市午餐后,便驱车直奔长白山北坡,因为北坡离延吉近,并且景点多。风轻扬在网上找了北坡的黄松蒲林场的一个家兴农家宾馆,这价格超便宜了,标间90块一晚,应该是林场职工开的。        延吉市过到长白山北坡不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在"长白山下第一镇"二道白河镇下高速,再继续往北坡开20多公里就到了家兴宾馆,不是自驾的小伙伴们过来长白山北坡要注意了,北景区游客中心在二道白河镇,要在那坐车才行。我们住的黄松蒲林场这有个“宿营地”,应该是以前的老游客中心,也有景交到景区的。宾馆老板娘人不错,对我们说林场这吃饭价格都较高,叫我们去二道白河镇去吃,还开了个住宿单子给我们去买票可以优惠点。        去到时间尚早,天气不咋样,细雨绵绵,在宾馆周边转转。

下午五点多驱车到二道北河镇晚餐,还是找了家朝鲜风味餐厅。        继续吃明太鱼,还有部队火锅,人参炖小鸡。

寒风冷雨夜,晚上温度一下子到了零下了,夜间最低零下11℃.        10.4日果真是晴天,夜间下雪了,车子上都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宾馆老板又接到通知说北坡主峰天池不开放,路上有冰雪危险,但北坡其它景点照常开放。大家讨论后决定先逛北坡其它景点,然后在这多住一夜,5号一早去西坡,从那边上去看天池,毕竟此次东北行的目的就是为了看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位于欧亚大陆东端,吉林省东南部,中朝两国边境上,因其主峰白头山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是中国东北最高的山地,最高峰海拔2189米。        长白山的一切都令人神往,奇特的山峰,气势磅礴的飞流瀑布,巨大神秘的高山湖泊,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奇异的火山温泉,珍贵的动植物......

7点半在宿营地坐上景交车,差不多行驶二十多公里,一直把我们送到长白瀑布下的站点,一路由金黄秋景进入一个冰霜童话世界。

山谷处热气腾腾,第一次见到流于地表的高温温泉,83℃。

长白山名、地图,树干雕塑处留影一张,到此来过。木栈道上冰雪刚刚扫过,还是比较滑的。

83℃的温泉可以煮鸡蛋,煮玉米了。

沿着木栈道往上,在岳桦林带与高山冻原的交界处,前方的那个天然豁口就是闻名长白山的黑风口了,以前游客从这可以爬上去到天池边,但是听说2009年后这条路就封了,原因是落石太危险,只能坐景区的越野车上天池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