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香景源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宜昌香景源生态园就位于长江三峡宜昌市夷陵区分乡镇大中坝村境内,全长7公里,距宜昌市火车东站约46Km,距夷陵区约30Km。

大中坝村,曾是湖北总庙——一个富有宗教权威的庙宇所在地。但可惜的是,在1935年7月5日,连续七天七夜的瓢泼大雨,爆发的山洪在瞬间就吞掉了大地上的湖北总庙。但古文化之丰富,古人足迹之遍布,民间文化之经典,宗教文化之盛行,使生生息息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自古以来就具有善良、淳朴的性格特征。

香景源生态园以黄柏河河水为主要流线,呈带状蜿蜒分布;溪谷两岸有总面积约1300多亩、大小不等的7个滩涂。
长江一级支流黄柏河在这里蜿蜒流过,水碧山清,是三峡地区水质最好的一个生态环保休闲园。

沿着黄柏河两岸,种植有格桑花、薰衣草、百合花、无名花,生态环境原始优美。

香景源生态园仿佛是一个从远古走来的幽僻村落,呈现在游客面前的是最原始的居住形态和原生景观生态,平民化的闲适生活是这里的主旋律。游客可以在这里休闲度假、漂流;可以采摘瓜果,或钓鱼捕虾,体味野外烧烤的滋味;或埋锅造饭,野炊袅袅,感受生态休闲农业的乐趣。

交通:在宜昌市汽车总站、夷陵区汽车总站,每天均有数班小巴车经过大中坝村。

自驾路线:宜昌城区——发展大道——宜兴路——黄花三岔路口右行——分乡镇——大中坝村——香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