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雅户外那玛峰环保活动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守护在贡嘎寺的信徒,仰望着圣洁的木雅贡嘎。百年不绝的颂唱绕梁而上,唤醒沉睡千古的记忆。夕阳照耀下的玉岫,是仙阙,也是康巴信仰的归宿。
从唐旄与发羌的时代开始,佛陀的西来,洛克的踏足直到岁月的尽头,他亘古如此,静默地俯视着这片土地的变迁。

横断山脉,木雅贡嘎不只是一个地名,更是一条书脊,将蜀地、中原与藏区的一切人文自然都粘合在了一起。他是我们废寝忘食也难得其中真谛的史诗,是我们竭尽全力守护的乌托邦,也是平淡生活中所寄托的一颗热忱之心。

岷雅,取自minyakonka木雅贡嘎的音译。从建立之初,我们的精神就被贡嘎指引,一直以来都顺应着他的呼唤,从而在实际生活与工作中以他为中心,仰望他,朝拜他,守护他。我们在这片千百年如一日的土地上活动,却似乎忘了一切的嬗变都是由量变积累而成。原始森林的蓬勃,生命的繁衍,绿水青山的洇染,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出现在我们今人的面前;垃圾的泛滥,植被的退化,生态的破坏也并非一日之间。

岷雅户外成立两年来,我们多次开展环保登山活动,将一点点垃圾从碎石缝里,冰川上,草甸上拾捡起来装成一个个麻袋,通过人力与畜力带下山集中处理。一次次地弯腰,一次次地捆扎,一次次地扫荡清理,早已习以为常。

脏的从来不是藏匿起来的垃圾,而是埋藏在身体里的人心。一个人的力量始终是渺小的,有限的。

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能唤醒更多人的环保意识,带动更多人实际参与进来。

所幸我们的努力终归得到了同道之人的认可,我们不再踽踽前行。
在此,非常感谢黑冰品牌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希望在未来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我们能一直并肩前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环保之路。道路且长。但只要还有人在付出,还有声音在呐喊,那么这片初生之土终将会获得新生。

微信公众号岷雅户外

为你们的环保登山活动点赞
大大地点赞!!!!!!
我们进行户外活动的目的是亲近大自然,重新回归大自然的怀抱,这个生养我们的母亲的怀抱。难道我们还要在她的美丽脸庞上留下道道污浊的痕迹吗?那和我们的户外理念和宗旨背道而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