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桂之行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2023年首次自驾桂黔之行,园满结束了。本次行程:桂林(象鼻山、日月双塔),兴坪,阳朔,黄姚古镇,南宁,德天瀑布,通灵大峡谷,旧州(绣球之乡),鹅泉,兴义(万峰林、万峰湖、马岭河大峽谷),二十四拐,黄果树,龙宫,贵州梅园,青岩古镇,贵阳,息峰,遵义,梵净山,镇远古城,西江千户苗寨,大小七孔,龙脊梯田(金坑大寨、古壯寨),桂林(叠彩山)。感谢一路陪伴我的同伴,感谢一路关注我的朋友!

俯瞰祖国大好河山

行程始于2月20日周一8点从天津飞桂林,在桂林租车21天。至于3月13日12点从桂林飞回天津,共计21天。

行程大约行车3500公里,宝沃BX7~2.8T大约每百公里耗油9.4升。

行程中,每人总花费6700元。

其中每人往返机票1160元

每人租车、油费、过路费、存车费2570元。

每人吃1076元,住1325元,景区费567元。

象鼻山~桂林的名片

黔桂之行首个目标就是象鼻山,为此我们选择象山茗居酒店居住,酒店离象鼻山很近,11点下了飞机,提车直奔象山茗居酒店。在茗居老板推荐下,中午在酒店对面“一品鱼”饭店品尝桂林烤鱼。下午3点半按计划来到桂林象鼻山,虽然是周一,象鼻山公园内人流如潮。

日月双塔~桂林的标志

6点左右我们来到两江四湖的知音码头,当时天色已近黄昏,在码头附近拍下了双塔倒影后。一直等待夜幕降临,等待双塔灯光开启。

从桂林出发走大兴线,路上的景色很美。

都说游桂林第一是坐船,第二是骑电动车,第三是部分徒步和自驾。实践证明如果以摄影为目标自驾加小部分徒步是拍摄桂林山水较好的选择。时间用3天左右为好,路线我们D1从桂林市区走漓江东岸的大兴线,省道202。大约60公里左右,在靠近兴坪风景很美,路边还有广柑等你采摘。

D1我们住兴坪,选择黄布人家居住。出门30m就是漓江。靠近黄布倒影景点,离兴坪和20元人民币打卡地,九马画山都不远。这一天我们选择开车去这3个景点,停车费10元不计时间,很方便。傍晚在兴坪老寨山脚下起飞航拍。天空有云和夕阳,可惜我飞晚了。赶上个尾巴

晚上小转兴坪古镇。

漓江水很清,山影水中映。

遇龙河漂流,小小竹排江中游,阳朔山水甲桂林。

D2,从兴坪行车至阳朔,选择西街住下,贵了点但为了晚上玩西街夜景方便。

这一天没有选择电动车(3人需90元),还是开车好,租了不开多浪费。开车路线,西街一月亮山洞一大榕树一遇龙河一工农桥一富里桥一遇龙桥。这一路风景美如画,十里画廊名不虚传。大约下午5点回西街(停车费共30元)。比电动车合适,还不危险!

晚上转西街,西街号称洋人街,但无法和丽江比美。

富里桥

黄昏漓江美

机位:兴坪北门靠近码头附近

漓江大拐弯

机位兴坪老寨山脚下航拍

D3上午从西街开车至相公山观景台,翻过一座小山,一路盘山道开到相公山半山腰停车场。在爬15分钟,爬上相公山观景台,观景台共4层。天气好时站满了摄影爱好者。我们上去不是节假日和周末,天气也一般,观景台连我们不过十个人,独占最佳机位!拍了一个小时多,开车下山,放弃了世外桃源人工景点直奔黄姚古镇!

在相公山观景台拍下的漓江大拐弯

桂林山水甲天下

漓江山水似墨画

黄姚古镇

黄姚古镇内有古戏台、宝珠观、龙爪榕、带龙桥、农趣园、吴氏宗祠等景点。古戏台位于村口,整座建筑雕梁画栋,刻有各种飞檐走兽的形象,是旧时搭建的戏台,上面还有清代举人题字的“可以兴”横匾。戏台的前方就是宝珠观,观内的石柱上雕刻着石龙,四周壁画色彩斑驳。出观门后可以看到龙爪榕,古树长在石头上,形似龙爪,令人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