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秀美黄山,游水墨宏村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 黄山 。登 黄山 ,天下无山,观止矣!”徐霞客的 黄山 评论被后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 黄山 归来不看岳”。
黄山 位于 安徽 省南部 黄山 市境内,有72峰,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三大 黄山 主峰,为36大峰之一。 黄山 是 安徽 旅游的标志,是 中国 十大风景名胜唯一的山岳风光。
黄山 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 黄山 ”。 黄山 代表景观有“四绝三瀑”,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 九龙 瀑。 黄山 迎客松是 安徽 人民热情友好的象征,承载着拥抱世界的东方礼仪文化。
屯溪老街座落在 安徽 省 黄山 市屯溪区中心地段,北面依山,南面傍水,全长1272米,精华部分853米,宽5至8米。包括1条直街、3条横街和18条小巷,由不同年代建成的300余幢徽派建筑构成的整个街巷,呈鱼骨架形分布,西部狭窄、东部较宽。因屯溪老街坐落在横江、率水和 新安江 三江 汇流之处,是 中国 保存最完整、最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筑风格的古代街市,也是 中国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本人于2017年1月6号登过 黄山 ,只是天公不作美,漫天大雾又没有云海的态势,也没有看清 黄山 的秀美。这次 黄山 行也是关注了好久的天气预报,又有两位朋友加同事一起。

中间笑的比较猥琐的屌丝付,左边的是边哥,右边的就是本人了!我们三个于12.21日早乘坐 北京 - 黄山 北的G265次高铁7:48发车,14:13到达 黄山 北站。我们住在 黄山 汽车站边上的宝利风尚酒店,三人间130元一晚,价格比较便宜,条件一般,不过三个大老爷们也不用太讲究了,省钱才是硬道理吗!安排好住宿我们步行至屯溪老街,距离也就三公里左右,四十分钟左右就到。

文房四宝,根雕,盆景,特产小吃成了这条古街的主要特色,老街不大,走马观花,大概一个小时就能转完,出了老街就是一座历史久远的镇海桥。

镇海桥又名老大桥,为明嘉靖十五年(1536年)始建, 清康 熙十五年(1676年)重修, 清康 熙三十四年(1695年)再遭水毁, 清康 熙三十八年(1699年)再度重修,是连接屯溪老街和黎阳古镇的交通枢纽。镇海桥全长133米,宽15米,为六墩七孔石质拱桥,桥面和桥栏用茶园青石铺建。上部为等截面实腹式石拱,下部为浆砌条石重力式墩台。桥墩呈等腰三角形,分水头石头翘起,造成船头状。镇海桥是屯溪历史重要的建筑标志。

夕阳下的镇海桥更显历史的沧桑,过了桥就是黎阳古镇。

老街人不多,也不大,我们三个一直溜达好黄昏时分,决定去吃饭。徽菜也是 中国 著名菜系,大众点评中大傻徽菜园,和 兴安 人家是推荐最多的菜馆,我们决定去大傻徽菜园。

一船,一人,一鱼鹰很有诗意的景色!

这个徽菜馆果然名不虚传,我们去时已经是坐满了客人,还得排队等座位。菜馆分两层,上层是包间,只是进入后发现这里的人吃饭没人喝酒,而且特别安静,感觉根本不是个饭店,更想是个图书馆,不行,这里吃饭太压抑,不适合我们三个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性格,决定改道 兴安 人家。两地之间离得不远,有十分钟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