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挑战五山池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五一假期,因为没有外出旅游,就约上几个朋友去五山池,第一是时间比较允许,第二就是为7月份的穿越提前做好准备。

4点30从双城出发,到达垭口5点30,天际开始发白,往上一走后就看日出。 太阳出来了,天气非常好,希望是一切顺利的一天! 据说看到日照金山的人能够幸运一整年,希望如此!
一路上还算顺利,因为去年夏天走了一次,加之有路标,所以路线比较清晰,体力分配的还算不错。 到了山脚下我们就开始吃早点了,风比较大,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的热情! 山坡上的雪还没有消除,我们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安全是第一位! 到了半山看看走来的路,很远很远,据说垭口到山底是6公里,到五山池是9公里。 这个山坡确实把人爬的非常难心,粗略计算了一下心率,大概到130每分钟了,还是因为海拔的原因。 爬上山顶后的风景很美很美!
无人机飞起来o(* ̄︶ ̄*)o

去五山池,翻过山口大概1公里处的500米左右的路确实非常危险,大家要注意安全!
顺利达到五山池 居然还是冰,这里的天气状况可想而知。俯瞰五山池从不同角度看五山池,联想到了四个字“冰清玉洁”远看太子山等山脉还是很清晰!这次的返回路线是从五山池正前方翻过垭口返回,如果体能允许的话还想着去一下翠湖!
高海拔加上大风,爬山口确实挑战很大!
确实应了那句上山容易下山难!
上山差不多50分钟,下山将近1个小时!很危险 就是从这个山口爬下来的!
终于下来了,一路的艰难困苦只有自己知道!如果不是因为热爱,确实没有必要去吃这个苦,我始终坚信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需要用心体会!前面的山口就是前往甘家白石崖的山口,翻过去就可以见到翠湖等几个高山湖泊!因为体能消耗巨大,再没有往前走的想法了!
顺利回到达里加垭口!
  这次挑战我们一行四人,上午5点32分从达里加垭口出发,一路上走走停停9点40分顺利到达五山池。我们没有从原路返回,从正前方选择了翻越山脉,因为目的是探寻一下前往甘家白石崖的路线,由于高海拔加上大风天气,体能消耗确实巨大,上山大概用了50分钟,下山将近1小时,路况非常危险,基本上都是在石头尖上找路,着实挑战了一下自我。前往的路线在山的左侧,回来的路线在山的右侧,返回到垭口已经下午14点50分,足足走了9小时,手机上的计步器显示的是21公里,也确实挑战了一下自我!
  这次挑战除了领略到了冬天的五山池之外,也对7月份穿越白石崖的路线有了一定的了解,任何事情,充分的前提准备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一条路线基本上属于半无人区,海拔在3600-4600米,气候条件很复杂,所以万全的准备还是很有必要的!
  通过地图上的了解和两步路助手的路线,再加上实地的查看,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如果要走五山池,建议不走白石崖,因为上两座山加下一座山,时间消耗大概在3个小时左右。如果从山体右侧走,只翻越一座山,难度减少了估计四分之一!期待七月份的穿越之旅ヾ(◍°∇°◍)ノ゙加油
这水面真圆啊哈哈

就是,五山池据说是火山口!

无人区穿越,的确是很有难度
看着具有挑战性,值得一去。
太有挑战性了,佩服
没想到临夏也有这么多的徒步爱好者,非常期待能够加入你们,大佬有机会带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