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2-0624端午大朝台,人生难得真圆满,若能坦然,便是心安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2011-2014-2017-2019-2021-2023,十二年间的六次五台山之行,缘分匪浅。这次我们没有选择徒步,而是驱车前往。没有攻略,只是预定了民宿,凭着经验,拟好了路线。但现实,与想象总有一段距离,幸好所有问题,在出发前得以解决。

首先是入山车辆预约问题,微信公众号显示可以提前两天预约,定好了12点的闹钟,却发现前1分钟,就已经约满,也收不到手机验证码,折腾了20多分钟,无果。开始上网查各种车开不进去的情况,有人说22:00-凌晨6:00这段时间,因为摆渡车停运,所以私家车可以进去。那不然就等22点,但是太晚了。后来无奈打扰了预定客栈的老板,还有一种办法就是从西门进入,绕远,但是不用预约。

根据客栈老板给的几个位置,陆续导航过来,比原定的路线远了50多公里,而且是山路,但是很顺利,中间加油一次,服务区休息一次,历时5.5小时,在下午18点,我们抵达了客栈。

Day01:五台山初印象

现在的天津,因为厄尔尼诺的影响,已经飙到了40°的高温,五台山的室外温度只有20°,体感微凉。

终于懂了那句,你见或者不见,山就在那里。

住宿:清竹驿家民宿
携程可查,可预订。因为单独联系了老板,比平台价格略有优惠,位置靠近竹林寺,在山谷中,环境优雅,停车场很大。只是没有餐食供应。

这里是四人间,中式装修风格的上下铺,因为是旺季,现在都是满房。我们订了一个四人间,两个标间。但是因为四人间第二天又被订出去了,中途我们还要换房。

客栈向山下走的一段路,来的时候看山下繁华,所以想去觅食的我们,决定溜达着过去。

道路两旁的牛马在悠闲地吃草

五台山真的是人杰地灵,磁场很强,牛马动物们都长得膘肥体壮,草场、树木也都很茁壮,听人说:只要你来五台山,文殊菩萨就会来见你,不管是以什么样子,毕竟他有那么多的分身……

晚餐:一叶一世界藏茶素火锅

这是大众点评上查到的一家评价挺高的火锅店,人均100多,素食火锅店,晚上八点多我们才到,餐厅还在营业,周围的餐馆,好像团餐比较多,都是大巴车拉着人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