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运动 健康生活(370)--满洲里到海拉尔230706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2023年7月6日 星期四

今早起床天还是有点阴,而且风很大,好凉爽。5:50车上装行李,6点钟集体吃早餐,6:31大巴车出发。7:05到达猛犸公园,猛犸是象科动物的一个已灭绝的属。脊椎动物,哺乳纲,长鼻目。最著名的种类是真猛犸象,即长毛象。存在于冰河时期,所有猛犸在被发现时,都已死亡并半埋于土中。因时间尚早,公园还没有开始营业,大家在公园外拍了几张照片即上了车,7:31离开猛犸公园,继续驶向海拉尔方向。9:32来到哈萨尔游牧部落,停车游览。这里的风好大,刮得人几乎要站不稳,还好,游逛、拍照、吃烤串也能对付。部落骑马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不少人体验了这项目,骑马兜风拍美照,威风凛凛谁能比。一阵忙乎,10:00离开了哈萨尔游牧部落继续前行。11:17经过一片较大的湖水,据说是呼伦贝尔湖,只见远处是一个比较大的蒙古部落,有一飞马雕塑,后来才知是呼和诺尔景区。继续前行,12:12进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入住在海拉尔火车站银海小区假日宾馆。

下午大部队坐公交游览了呼伦贝尔古城,也有人游览了呼和诺尔景区。

海拉尔区是隶属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市辖区,是呼伦贝尔市zz、经济、文化中心。该区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呼伦贝尔市中部偏西南,大兴安岭西麓的低山丘陵与呼伦贝尔高平原东部边缘的接合地带。海拉尔主要景点有:呼伦贝尔大草原、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呼伦贝尔古城、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成吉思汗广场、达尔吉林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