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是挤出来的——记三天小长途西安骑行天水,携带车子高铁返回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骑行上瘾。就算屁股被折磨的很痛,可还是阻止不了对于远方的向往。有人说四个轮子不香吗?一天一千多公里也很轻松,那不跑的更远,可即便一天跑两千公里也没什么成就感。跟一天骑行100公里的成就感比起来后者更胜一筹。自己付出了,自己努力了,自己实实在在的经历了这100公里之内的,上坡、放坡,绝望和希望。再加上一些个不确定的因素,比如天气、爆胎等等未知情况,虽然这些不确定让自己有些胆怯,可还是要有胸有成竹的心态能够面对这些不确定带来的困难。遇到困难解决困难,回过头来想想,一切又都是那么顺理成章。两次小长途顺利的结束,现在想想。其实还是要有勇气走出去,这一点很重要,不要想那么多。当然做好万全的准备无可厚非,不过我是不喜欢等的,路上遇到了问题自然就有办法。我是比较喜欢精简骑行。就算以后骑长途,也尽量做到轻装上阵。其实目前也在考虑以后的十天以上骑行要不要带帐篷的问题。内地骑行的话,一路都是国道和省道,村落和乡镇、县市区,都能轻易的找到吃、喝、住。除非来到了大西北,有的补给需要两百公里之外(现在这样的情况也是凤毛麟角)。前提是要在正常的路线上,不深入无人区。在无须考虑住宿成本的情况下(50-300之间都能接受),帐篷看来是没必要的。不过帐篷的优势你也要考虑到,它能深入田间和地头,它能停留在湖畔和海边,山顶上看星星,小溪旁听水声。想想也是很惬意和浪漫的事情。那就是出行的路线决定了带还是不带。一路风景如画当然带上比较好,一路平淡无奇还是别添负担为妙。(个人观点,欢迎大家伙参与讨论。)

休假当中的某一天早上,看着投影在电视上的《朱志文环球骑行纪录片》,内心又莫名的有些冲动。后面几天刚好也没什么事情(天气预报说是有雨,老婆孩子也没了去户外的打算,孩子刚好也要做作业。),那就骑行去——雨对于我不是问题。给老婆说明了自己的想法,老婆问需要几天,我就说不算今天的话需要三天吧,这三天骑到那里算那里。得到老婆大人的允许。现在就是方向选择的问题。就在我不知道去向何方之时,孩子给我了答案“老爸,你就一路向西。”
收拾好装备,其实就一个背包(背包里有打气筒和补胎工具,还有需要换洗的衣物。)这次多了一个车前包,其实也就是我的相机包,把背带缠绕在车前把上。里面不仅仅光是相机,还有充电宝和两个手机,手机充电器,小包包还是挺能装。等所有的都收拾停当,时间来到了中午的十一点。等明天早上一早出发,那不是我的风格。说走就走!
小区门口的假山拍照留念,既是此次骑行的出发点,也是返回的终点。(每次出去骑行都在这里拍张照片算是纪念一下) 沿着熟悉的河堤路一路向西,河堤路见证了我的骑行成长轨迹。(一年半时间的菜鸟一枚)
中途休息,补充一下水分,两瓶水(一瓶功能饮料,一瓶纯水。这一路基本上都保持着两瓶水的状态,路上补给没问题。)长凳上放的就是我这次的骑行背包。
这里是到了咸阳的上林桥,左拐南下可到国道G108,当然我这次是向西,所以继续向前进入咸阳市区。 进入到咸阳市区,在这里解决了午饭(加肉的牛肉面外加一个卤鸡蛋,骑行增加饭量一点不假。)

来到这里,便已经摆脱了市区的车水马龙。吃完午饭从饭店出来天空便有雨滴淅淅沥沥的滴落下来,等到我找到一方便之处换上雨衣,往前蹬了没一会,雨又停了。我记得在这里我是脱了雨衣的。 过了咸阳,距离兴平也就不远了。这里的工厂上都有兴平二字。

头一天出来,看见啥都是新鲜的。上个月骑行了西安的三河一山都没这次这么兴奋。隐约的感觉这次状态不错。自己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天意。看见了这个路牌,说明我是一直沿着西宝中线在骑行。路线没毛病。
出发的时间晚,我想着今天到兴平也就可以了。结果到了兴平时间尚早,一查地图,武功县城就在前方不远处(31公里),赶到武功再考虑休息。今天这半天都是赚的,当然能往前多走一公里,给明天的起步不就多出一公里。 G344西宝中线,沿着这条路一路向西就能到宝鸡,因为我是一路向西,所以先把宝鸡当个目标吧。
这一下午,雨时下时停。整的我雨衣穿了脱,脱了穿。其实也是蛮有意思,这是在检验我的耐心。还好,我受得了!看到了武功的界牌,便晓得距离今天的目标已不远矣!兴奋劲又上来了。

这次出行所带的雨衣是上次老婆和孩子在乐华城玩完水上项目没舍得扔的一次性雨衣,我记得有雨裤的,怎奈就剩下了上半截的雨衣。呵呵,我上半身倒是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下半身骑行裤和骑行鞋几乎湿透。还好,到了武功县城雨停了。入住的酒店有自助洗衣和烘干设备,安排好车子,梳洗完毕。出去寻觅吃喝!
酒店的大堂有书可以阅读。“有书的酒店有灵魂是我喜欢的风格。

小县城有小县城的优势,咨询了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出门右拐不远处就是小吃一条街(步行街)。穿着酒店的拖鞋我就出门觅食了。
路过一围墙,里面的花耐不住寂寞,从墙头也“翻越”了出来。

骑行减肥嘛,这个我真不知道!我只晓得,我的饭量比不骑行多出了不少!随便吧,出来骑行不易,别委屈了自己个。

8月7日,当天从家门口出发到武功县城的骑行距离。
明天向西能到哪里,咱们明天接着聊!
加油!祝一路顺利!

感谢你的祝福!这已经算是回忆贴,骑行已经结束。不过一路的确都很顺利!
接着昨天发的帖子,咱们继续向西.......每天晚饭喝上那么一点,有助于睡眠。(自认为的,此方因人而异。)
第二天六点不到就醒了,洗漱完毕,收拾停当时间也来到了七点。酒店外的大马路上人们也开始“躁动”起来,伴随着上班的人群的熙熙攘攘和小商小贩的叫卖声,这个小小的县城又“复活”了。
昨天骑行百公里不到,当然今早没什么不适。酒店门口稍作停留,手机播放自己骑行在路上喜欢听的音乐,连接上蓝牙耳机,耳机塞进耳朵的一瞬间,在路上的那股子“兴奋劲”又充满了身上的每一个细胞。今天计划骑行到宝鸡,总算有了目标。当然都是在自己可承受的范围之内,“不赶路,去感受路”是我骑行出来的初衷。
没想到昨天来到了苏武的故里。对于苏武我的脑海里只有“苏武留胡节不辱”,这还是音乐课上学到的知识。感谢我的音乐老师。
其实也想过去看看的,结果一查导航,跟我前进的方向有点偏,而且还需打个来回,回头路我不喜欢,故而放弃了去这位圣贤故里看看的想法。

路边的一个汽修店门口的“ROBOT”,近看好像有点粗糙。不过我欣赏这种动手能力,利用店里的废旧边角料做出自己心目中的“钢铁侠”,也比胡扔乱堆强许多倍。给老板赞一个。(知道为什么有这么一张照片了,早餐在这个距离武功不远的小乡镇解决。)
很快的来到了杨凌——农业科技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一流985)所在地。

大学校门口没遇到,本来还想着在校门口拍张照留个念来着,前面看到西宝中线的路牌,继续向西
出了杨凌,继续沿着西宝中线骑行。此时的西宝中线路面变窄,路况变差。不过好的一点是车少了,特别是大车基本没见。路面也稍显坑洼,不过还行。前避震打开基本能过滤掉大部分的反馈。

省道104的牌子。路边是原来的陇海线,客、货车都有,绿皮车当然最多,对于当地人的出行依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路边停下来补充水分,顺便拍拍火车。南来的北往的,铁路线上还是那么繁忙。

虽然有导航,不过我还是比较注意路牌。看见了路牌说明我骑行的方向是对的。
回望来时路,每一公里都是自己蹬骑滚动的车轮压过,满满的成就感!(这是开车感受不到的)
西宝中线到绛帐镇这里,前方修路,围挡挡住了我前进的方向。正在我准备听导航让我掉头的时候,一位老大爷给我指明了方向,大爷让我跟着他。大爷还是大爷。 虽然走了一段烂泥路,不过路线是直的。无须绕一些冤枉路,感谢大爷。 来到了主干道上。 路边依然是火车道(沿着陇海线一路向西),停下来看看铁路工人的日常状态。如果不是围挡,我肯定会到他们跟前去一探究竟,而且再聊上两句。远远的隔着铁丝网看着对于他们来说很平常的工作,却对于我来讲很新鲜。欣赏了一会,继续走......
路边的猕猴桃种植园,一路都是。我已进入眉县境内,眉县的猕猴桃也是相当的出名。此时的桃子还在生长阶段,沿路都是大大小小的合作社。集中收购、统一销售,解决了从田间地头到消费者手里的最后一公里,老乡只须把桃子种好就行。
来到了水果的地盘,当然路餐不能没有水果。午餐是早餐没吃掉而打包的包子——骑行路上没有多余的东西浪费,外加三种水果。(香蕉、葡萄和甜瓜。)
又一次看到这个指示牌,上次开车带老婆孩子路过,匆忙赶路就没有去,这次我不赶路,想着我得去看看。出来两天,天气一直阴晴不定。不过对于我得骑行是相当友好,这种天骑行是一点都不累。等我赶到这里,刚好是中午一点到两点之间,室内展馆是闭馆的下午两点开。室外展厅是可以参观的。这场战役发生在1949年的7月-8月之间。现在想想当年的10月1日,新中国成立。那些在此战役中牺牲的二十郎当的年轻战士没能坚持到最后看到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刻......,我是替他们感到一丝惋惜的。可又回过头来想想,就是这大大小小的战役才确定了10月1日的那一刻,也是替他们感到自豪的。这里长眠这3000多名烈士,来自祖国大江南北。我总算找到了跟我一个地方的“老乡”,站在那里想了很多.......

离开的时候,心情还是久久的不能平复,当天晚上跟老爸还聊起了这场战役。老爸当过兵(五三年的人,七一年的兵),喜欢看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聊起这场战役也是如数家珍。就听他在电话里不停的说,我呢,就当好一个听众即可。

路牌上表示的前方就剩下宝鸡,这里也就是今天的目的地。此时天色尚早,看来今天的目标很容易就能搞定了
路边停下来补充一些水分和营养,一直保持这种不紧不慢的状态感觉挺好。 路遇一家擀面皮店就迫不及待的要了一盘宝鸡擀面皮——下午三、四点钟给自己的加餐。朋友圈朋友问,你骑到宝鸡干嘛?我就告诉他说,我过来吃份擀面皮。 有了动力,前方的路就没有那么远了。陈仓区——宝鸡的最东端。为了明天继续西行,我订了宝鸡靠近西端的酒店,需要穿越大半个宝鸡市区。没什么可说的,干就完了。

宝鸡,地形地貌南、西、北三面环山,渭河穿流其间向东拓展,用老家是宝鸡的朋友话说“宝鸡是个葫芦状”。宝鸡古时称陈仓。“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这里的陈仓所知的就是宝鸡。(还专门去百度恶补了一下。)
呵呵,没想到呀,两天时间干到宝鸡,用陕西话说“歪就美太太、嘹咋咧。”入住预定酒店,这一路酒店大堂对我的自行车态度都挺好。一听我要带着它上楼,都没什么反对意见。不过也有说“你就放在大堂吧,这里很安全的。”我说“虽然我没带锁,不过我相信大堂肯定安全,可我还是要把我的“老伙计”带到我的房间去,看不见它我着急。”逗得那些小姑娘笑嘻嘻。夏天的衣物头一天洗,第二天就干。这个酒店竟然没烘干机,价格还没昨天住的酒店便宜,什么道理?没什么,第二天衣服在我出发之前还是干了。

洗漱完毕,出去觅食!今天就不喝啤的,来点白的凑兴!(125ML)我也就是二两的量,最后剩下的就是多余出的25ML,呵呵,年年有余。菜干掉了两盘,饭干掉了两碗。老板娘说“刚开始心里还想着我肯定吃不完”。最后一看,光盘。有点小惊讶。我又告诉她,我今天骑了100多公里,她的表情立刻释然。骑行真能造呀!之前的雨衣不行,重新更换雨衣,亮色的安全。

宝鸡东西长,南北窄。吃完我走南北,很快便来到了渭河桥上。桥上风真不小,炎炎夏日,市民的好去处,道路两旁停留这好些本地人在这里纳凉。就是这条渭河,也流过我在西安的家门口。我这一路沿着渭河在走。渭河向东流,我是向西行。我在爬坡。想着明天还有坡要爬就又有点兴奋了。“病”的不轻呀。

车前包哪买的,什么价位

前面有说到,这个车前包是我之前单反的相机包。现在不用单反,就随身带一卡片机,所以里面很宽敞!算是闲置物品重新利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