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是挤出来的——记三天小长途西安骑行天水,携带车子高铁返回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骑行上瘾。就算屁股被折磨的很痛,可还是阻止不了对于远方的向往。有人说四个轮子不香吗?一天一千多公里也很轻松,那不跑的更远,可即便一天跑两千公里也没什么成就感。跟一天骑行100公里的成就感比起来后者更胜一筹。自己付出了,自己努力了,自己实实在在的经历了这100公里之内的,上坡、放坡,绝望和希望。再加上一些个不确定的因素,比如天气、爆胎等等未知情况,虽然这些不确定让自己有些胆怯,可还是要有胸有成竹的心态能够面对这些不确定带来的困难。遇到困难解决困难,回过头来想想,一切又都是那么顺理成章。两次小长途顺利的结束,现在想想。其实还是要有勇气走出去,这一点很重要,不要想那么多。当然做好万全的准备无可厚非,不过我是不喜欢等的,路上遇到了问题自然就有办法。我是比较喜欢精简骑行。就算以后骑长途,也尽量做到轻装上阵。其实目前也在考虑以后的十天以上骑行要不要带帐篷的问题。内地骑行的话,一路都是国道和省道,村落和乡镇、县市区,都能轻易的找到吃、喝、住。除非来到了大西北,有的补给需要两百公里之外(现在这样的情况也是凤毛麟角)。前提是要在正常的路线上,不深入无人区。在无须考虑住宿成本的情况下(50-300之间都能接受),帐篷看来是没必要的。不过帐篷的优势你也要考虑到,它能深入田间和地头,它能停留在湖畔和海边,山顶上看星星,小溪旁听水声。想想也是很惬意和浪漫的事情。那就是出行的路线决定了带还是不带。一路风景如画当然带上比较好,一路平淡无奇还是别添负担为妙。(个人观点,欢迎大家伙参与讨论。)

休假当中的某一天早上,看着投影在电视上的《朱志文环球骑行纪录片》,内心又莫名的有些冲动。后面几天刚好也没什么事情(天气预报说是有雨,老婆孩子也没了去户外的打算,孩子刚好也要做作业。),那就骑行去——雨对于我不是问题。给老婆说明了自己的想法,老婆问需要几天,我就说不算今天的话需要三天吧,这三天骑到那里算那里。得到老婆大人的允许。现在就是方向选择的问题。就在我不知道去向何方之时,孩子给我了答案“老爸,你就一路向西。”
收拾好装备,其实就一个背包(背包里有打气筒和补胎工具,还有需要换洗的衣物。)这次多了一个车前包,其实也就是我的相机包,把背带缠绕在车前把上。里面不仅仅光是相机,还有充电宝和两个手机,手机充电器,小包包还是挺能装。等所有的都收拾停当,时间来到了中午的十一点。等明天早上一早出发,那不是我的风格。说走就走!
小区门口的假山拍照留念,既是此次骑行的出发点,也是返回的终点。(每次出去骑行都在这里拍张照片算是纪念一下) 沿着熟悉的河堤路一路向西,河堤路见证了我的骑行成长轨迹。(一年半时间的菜鸟一枚)
中途休息,补充一下水分,两瓶水(一瓶功能饮料,一瓶纯水。这一路基本上都保持着两瓶水的状态,路上补给没问题。)长凳上放的就是我这次的骑行背包。
这里是到了咸阳的上林桥,左拐南下可到国道G108,当然我这次是向西,所以继续向前进入咸阳市区。 进入到咸阳市区,在这里解决了午饭(加肉的牛肉面外加一个卤鸡蛋,骑行增加饭量一点不假。)

来到这里,便已经摆脱了市区的车水马龙。吃完午饭从饭店出来天空便有雨滴淅淅沥沥的滴落下来,等到我找到一方便之处换上雨衣,往前蹬了没一会,雨又停了。我记得在这里我是脱了雨衣的。 过了咸阳,距离兴平也就不远了。这里的工厂上都有兴平二字。

头一天出来,看见啥都是新鲜的。上个月骑行了西安的三河一山都没这次这么兴奋。隐约的感觉这次状态不错。自己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天意。看见了这个路牌,说明我是一直沿着西宝中线在骑行。路线没毛病。
出发的时间晚,我想着今天到兴平也就可以了。结果到了兴平时间尚早,一查地图,武功县城就在前方不远处(31公里),赶到武功再考虑休息。今天这半天都是赚的,当然能往前多走一公里,给明天的起步不就多出一公里。 G344西宝中线,沿着这条路一路向西就能到宝鸡,因为我是一路向西,所以先把宝鸡当个目标吧。
这一下午,雨时下时停。整的我雨衣穿了脱,脱了穿。其实也是蛮有意思,这是在检验我的耐心。还好,我受得了!看到了武功的界牌,便晓得距离今天的目标已不远矣!兴奋劲又上来了。

这次出行所带的雨衣是上次老婆和孩子在乐华城玩完水上项目没舍得扔的一次性雨衣,我记得有雨裤的,怎奈就剩下了上半截的雨衣。呵呵,我上半身倒是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下半身骑行裤和骑行鞋几乎湿透。还好,到了武功县城雨停了。入住的酒店有自助洗衣和烘干设备,安排好车子,梳洗完毕。出去寻觅吃喝!
酒店的大堂有书可以阅读。“有书的酒店有灵魂是我喜欢的风格。

小县城有小县城的优势,咨询了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出门右拐不远处就是小吃一条街(步行街)。穿着酒店的拖鞋我就出门觅食了。
路过一围墙,里面的花耐不住寂寞,从墙头也“翻越”了出来。

骑行减肥嘛,这个我真不知道!我只晓得,我的饭量比不骑行多出了不少!随便吧,出来骑行不易,别委屈了自己个。

8月7日,当天从家门口出发到武功县城的骑行距离。
明天向西能到哪里,咱们明天接着聊!

折叠车短途不得已带个包。
进站顺利与否看人,有的火车站工作人员就是故意刁难一阵,还有的汽车站收费

中铁快运也是一种可以考虑的办法,心细的车友可以把梁,把这些用布条或者包装膜包裹一下,车把上装的东西取下来就行了,不要锁车,不要锁车!直接推给铁路人员就行了,到站免费保管三天呢,也很方便的,也不贵

其实没有那么麻烦,只需要把前轮拆解下来,用绳子绑在车架三角中间,其他的用彩条不包裹后,在用绳子兜起来,可以挂在肩膀上直接进站了,尺寸刚好符合,也不影响过安检,没必要拆解后轮的。

一般户外骑行是不赞同戴耳机的,因为有不安全的因素存在!最好是用外放的单车音响。

给楼主这样潇洒随性 的旅行点赞

可以,论坛里好些大神就是提前托运过去的。那边车子发来到站收到取货的短信,这边或动车或飞机过去都是可以的。不同的情况不同处理,还是那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骑行快乐。”

比较麻烦。其实要蛙跳最初卖折叠车好了。现在的山地车可不可以提前通过中铁快运走?

嗯,有限的假期里能骑多远骑多远。

不好意思,才看到你的提问。不过你的这个问题在正文里都有所交代,看来你没有细读我的帖子呀。
好吧。自行车是我自己打包的,当然前后轮都是拆下来叠在一起,自行车把手也是要拆下来的。尽量让体积变小。编织袋(最大的那种)在五金店里就有卖的。打包好,跟着我一起过安检、候车、上车,一路随行没有太大的麻烦,挺好!最后祝骑友骑行愉快!

这才是大多数骑友可以选择的骑行方式,作为打工人不可能长时间不上班去骑车,零打碎敲的骑行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