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游记,在乌鲁木齐边走边看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一年容易又秋风。秋天眼看就要溜走了,选择这个时间到新疆旅游算是一个窗口期,新疆北部要开始下雪了,独库公路也不好通行,这时往南疆走时机正好,昨天晚上到乌鲁木齐。是乌鲁木齐市(乌市)地处中国西北地区、新疆中部、亚欧大陆中心、天山山脉中段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新疆的的名片就非常漂亮。这次提前二天到乌市,是为了补我上次(20年前)到乌市留下的空缺,好好在城里看看。上午去红山公园,是因为上次几回从公园边经过,看见过公园里的红塔却没有时间进去看看,究竟这个塔怎么好说不上,但如果你就喜欢去看看是不需要理由的。这次红山公园成了我的规定动作。
红山公园算得上是我国不可多得的市区内山体公园,登临红山顶可远眺乌鲁木齐市全景,以前是中外游客到乌市观光的必到之处,可能现在旅游节奏快了把它忽略了。
乌鲁木齐平均海拔700米,红山公园海拔910米,这个高差俯瞰全市风光感觉是好,今天我算是明白了。
在西大桥拍照算是站在了乌市的一个节点上,一边是200多年前的红塔,它的对面是现代城市的中心,当年建造红塔的功效是为了“镇山锁水”,如今,山脚下乌鲁木齐河变成河滩,河滩变成了如今城市主干道河滩路,是乌鲁木齐城市南北走向的主干道,河滩路的路名告诉你它了你它的前世今生。站在这里拍照对乌鲁木齐的印象自然加深了不少。
在西大桥拍照我感觉如果没有红山公园钉在这里,这个城市的特别要大打折扣。10月份新疆的昼夜温差增大。当地民谣中有“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的说法。早晚凉凉的,白天让人尽想秋天的好时光。
人们说去大巴扎要傍晚去,当地人也是这时候上那里吃小吃。新疆国际大巴扎,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这里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这次在乌鲁木齐市住在靠地铁站很近的酒店,那知这里65岁以上者乘地铁免费,好,新疆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