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椅子怎么选?月亮椅你选对了吗?五把月亮椅横评! - 露营 - 8264户外手机版

露营

前言

这几年露营忽然就这么火了,火得让人猝不及防,很多知名的户外品牌都是供不应求。营地车、帐篷、天幕、户外桌椅似乎成了身边每个人都有的装备了。

现在流行的摆摊被很多人称之为露营,大家拖着营地车,拉着满车装备跑到户外野林子里或是海边。搭好天幕,摆好桌椅,点个外卖,夜幕降临之前撤回家去,虽然这其实和传统的户外露营有点差异,但是转念一想:至少人家没有宅在家里了呀!关于露营/摆摊装备,月亮椅肯定是大家无法避开的一件。各家款式之多,加上品牌诸多,很容易看花眼。此番上手了五款月亮椅,就来做个简单的横评,希望我的内容能够让大家在选择月亮椅的时候能够有个参考。参与测评的五款月亮椅的品牌分别是:挪客牧高笛、黑狗、迪卡侬、三峰。这五家品牌应该都算得上是知名度非常不错的牌子,大厂做工,出品稳定。

参数对比

以下表格都是从产品购买链接上获取,整理到一起方便大家参考。(迪卡侬竟然没有放产品的长宽尺寸,我通过目测估计的。)绿色部分是这几把椅子个人觉得比较出众的地方。

总结

既然参数列出来了,那么就先把总结放前面吧:

收纳尺寸:三峰、迪卡侬、挪客收纳起来体积都很小,登山包里面可以轻松放下。而黑狗和牧高笛这两款椅子,没有营地车我是不会带出去的。使用场景:黑狗、牧高笛适用于搬家式露营,重量都超过了2kg。三峰和迪卡侬把重量控制在了1kg以内,个人觉得作为轻量户外使用是不错的选择。比如说背包去爬山看海露营的那种使用场景。挪客1.1kg的重量属于中间范围,背负能力强不在意这100g的可以背包露营,日常户外才是常规使用场景吧。

面料及材质:个人觉得不那么重要,做到这个价位的大牌出品,基本上都不用担心质量问题。

极限承重:我一般也不太关注,超过100kg就够了,毕竟身边也没什么大体重出去户外的朋友。

亮点设计:除了三峰的轻量化,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黑狗的可拆卸椅腿了,这样的设计让黑狗这把椅子可以支持三种可调高度,也算是别出心裁的设计了。

官方售价:售价方面,个人觉得黑狗的价格偏高,三峰、挪客、迪卡侬有轻量化设计的加持,价格也算到了两百多,不算便宜。牧高笛这款经常能够看到不到100的好价,抛开便携性来说,性价比应该算是非常不错了。

细节展示

黑狗

黑狗这张椅子,是一个方形的纸盒包装。连盒子一起重量达到2300g,用料非常扎实。框架和椅腿是分开的,收纳袋依着框架做成了方形,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月亮椅是方形的收纳设计。
椅腿和椅架拼好的样子,看上去就很稳。

椅腿底部有防滑设计椅腿可以伸长或者缩短,根据自己需求进行调节。
其他细节来说,做个非常扎实,没有多余的线头,椅面和椅架结合位置有做专门的加强处理。这款椅子采用600D弹力牛津布,舒适度相当不错。
唯一的问题是侧面没有透气孔,坐的时间长了可能会热。在组装黑狗这把椅子的时候,我的手指被椅架上的铆钉毛刺割破了。这个还是需要厂家出厂前做好质检才行。
小结:黑狗月亮椅做工扎实,适合搬家式露营,透气性和便携性要略差一些。
牧高笛

牧高笛月亮椅连着收纳袋一起大约3kg,是这几把椅子里最重的一款。椅子从收纳袋拿出来,扒拉一下就可以展开,也是这几把里面最方便收纳的一款。牧高笛月亮椅采用铁管喷漆制作而成,相较铝合金来说要更重,当然成本也要更低。
椅腿给人很结实的感觉,这种结构去到海边沙滩要相比其他几款月亮椅的椅腿更适合,不会轻易让椅子陷入沙子里面。椅子一侧自带一个收纳小兜,可以放入手机或者水杯等小物件。后背还有一个收纳袋,可以放入椅子收纳包或者书本杂志之类,细节到位。
两个三岁的小朋友可以并排坐入,这款椅子确实比较宽大和舒适。小结:作为五把月亮椅里面最重的一款,牧高笛月亮椅在椅架结构、收纳等方面都有一定优势,而较低的入手价格也是这款椅子销量火爆的原因之一吧。两款搬家式露营月亮椅来个对比吧,作为超过2kg的两把椅子,用料都很扎实。
座椅的高度,黑狗明显要高于牧高笛一截。
收纳和透气方面,牧高笛月亮椅明显要更胜一筹。自重大的椅子有个好处就是比较稳,相比另外三款1kg左右的月亮椅,牧高笛和黑狗就不会那么容易被风吹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