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古村落,秋色还在那里晃荡(2)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今天的行程是在雨中开始的。半夜就下起了雨,虽然不愿意在雨中行走,但遭遇上什么天气都得应对。上午的一段行程是走5公里缓慢拔高的山路从祖源村到另一个网红的木梨硔村。淋着小雨走在湿滑的山路上心情比较简单,不要在意身边的风景就一门心思走路吧,领队不时报来前方路况。我雨天徒步穿着雨披,5公里走到结束的时候,脸上是雨水还混着汗水,这样的体验是好久都没有过了。户外徒步就就是来体验的吗,收获最大的是徒步的过程、徒步的经历。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雨停了,木梨硔村就在眼前,一个小山村,它整个世界都在山脚下。早在2010年之前,木梨硔还是一个与外界基本隔绝的村子,村子的年轻人基本都外出打工,因为家中没有谋生的方法。木梨硔在皖南山区近些年爆得大名,据说是2011年有人在此地摄影的作品将木梨硔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现在成了著名的网红点。
地处皖南五龙山脉之中的木梨硔原本是一个生产队,小山村有的只是几十户人家,山区的水田稀少,可以想像在那个农业学大寨的多月里这里的生活一定够呛,但老天爷赏饭,现在这里的日子太红火了。
  木梨硔这个名字不怎么上口,但现在这里的旅游让日子过得光鲜。该村生态绝佳,地形独特,地处山脊,三面悬空,徽风浓郁,被誉为“黄山最美的高山村落”。我看这里除了民宿还是民宿,在这里来观云海的人太多了,守着家门口就看云海自然的风景,木梨硔想不出名都难。清风明月本无价,可惜只卖四万钱。这里的物价不会便宜,这个景区面积不大,走过路过正好。西溪南村隶属于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我们在这里午餐,这次活动二个午餐地都很好,即不是旅游商业区却是有皖南民俗风格的小镇。西溪南村地处黄山市腹地,位于黄山市徽州区西郊,紧靠新建中的黄山新城区,距黄山风景区50公里,距黄山市府所在地屯溪10公里。
安徽的皖南地区有很多的古村落,二天的时间我们游走在皖南的古村落里,这里的村落生机勃勃或生产或旅游。到皖南看看幽静的山村和城里的生活差异化是比较大的,有句名言“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成为了这个地方最美的注解。徽州之美是如此让人惊叹,仿佛只存在于梦中。位于安徽黄山徽州区西部的西溪南村,就是一处非常低调却透着灵气的1200年历史的古村落。西溪南村由唐后始建,在明清时期达到巅峰,是徽商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野草团队、领队的精心安排,有缘再会,谢谢。
围观欣赏美景
很美的地方,可惜没去过!
欢迎朋友关注我的同名公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