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抱犊穿越七星潭到西仓(真美)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书接上回,吃了早餐,返回几公里,走七星潭上山,今天全程是上山,因为我们早上还逛了老龙口,加上回来的也有点晚了,所以出发已经快9点了,半个小时,到了交叉路口,这里开始风景就很漂亮了,我专门走到了河底给大家拍照 。而且下面的风景也非常的漂亮 ,有几个非常漂亮的水潭,还有几处瀑布,瀑布形态各异,大家在上排成一条线拍照,太美了。

要是夏天七八月份来了,也知道这里的水温怎么样,能不能戏水,如果可以,那真的是太美了,明年七八月份带孩子们来抱犊村住上个几天,后面的几个瀑布跳潭什么的也是可以的,也不用住农家,就在这个平台的大石头上扎上帐篷,住上几天,每天戏水,也美了 。

你说夏天,七八月份,太阳晒的最热的时候,在这水里泡一会,多美,不过七八月份的水应该不可能有这么美,至少肯定不会有这么绿,

河沟里算是第一个景点,两三处瀑布,三四个水潭,还有小龙口,这里算是第二个景点了吧,青龙潭应该是下面的景点,这里的特色是四五处台阶型瀑布,都是一两米高,成梯状,

继续往前走,就到了第三个景点,以前我们也是只能走到这里,上面的景色是看不到的,后来不知道什么人修了铁梯,咱们才有幸能看到后面的景色。

这里下面有一个小水潭,两米高的瀑布,上面又有一个大水潭,这个水潭很漂亮,水也深,紧接着不到一米,又有一个大水潭,然后有一线天,一线天十来米长上面,又有一处水潭,水潭上面有五六米高的瀑布。

那个水潭,在侧沟拐了进去,整个水潭在侧沟里面,像是一处小小的秘境,外面河水流过,好多人不想绕路,都没有走过去近距离欣赏,我自己也是,远远的拍了张照片,其实应该走到跟前看一下。冬天也不知道这里会不会成冰瀑,攀冰上去看看上面的风景。

后面的行程,并不是顺主沟而行,最后还是绕到这个瀑布上面的沟里去了,主沟上去应该是南仓吧,这个瀑布上去,上面还有个二连瀑,然后是西仓,

这张照片比较明显,中间是一线天,下面有两个相连的水潭,最下面还有一个,上面也有一个,算是四潭相连吧。

过了第三个景点,继续顺沟而行,走到半路,右侧侧沟里有个大水潭,水潭后面有个约十米高的瀑布,也是非常的漂亮,算第四个景点吧,我推测这个瀑布上面还有瀑布,应该也是几连瀑布吧,红狼飞无人机来。

第五个景点,先是一个大水潭,然后水潭上面架了铁桥,水潭后面十来米高的瀑布上面,还有三个水潭,也是四个水潭,但从上到下,一个比一个大,

这里拍照绝美。应该每人都来一张,我倒是想给大家拍了,大部队都已经上去了,抓住走在最后的,给拍几张。充当一个模特,

第五个景点(四连潭)上来,走没多远,左侧有个高十几二十米的梯子,我想沿主沟探探路,因为有水,有水,只能打消这个念头,理论上讲后面应该有一个高一点 断崖。或瀑布,可一路没有听到水声。

这潭水,浇灭了我的探索之心,

爬上来,前行,下沟。过河,上对面的坡,然后右拐,大至的路线是这样的,普通的户外路线,遇到的驴友也没有昨天 多,有几个玩越野跑的,一天马武寨到抱犊到西仓,强度有点大,好多人来出,总是讲究速度,其实玩户外,更注重的是体验感,注重美景,咱们也不是比赛,也不算运动。就是户外活动而矣,适当的挑战自己,亲近自然,不要掉队,就可以了。

忘记是转了几个山头了,应该是两个吧,第二个山头有路有天梯可以上去,推测是瓦铺天梯吧,上面还有小红旗,樊哥上去看了,说有点险,南太地的天梯都很险,来之前,水哥说我有没有悬崖边边上的路,我说南太行的户外路线,有不在悬崖边边上的吗?    转过山头,开始下到河沟,顺着河走一公里左右,看到了西仓二连瀑布,也是非常漂亮,下面的瀑布高约五六十米,下面一个大水潭,中间有凹处,人可以绕到瀑布后面,右侧有铁梯可以爬到瀑布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