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上海|童话城堡里的公主梦 - 重庆 - 8264户外手机版

重庆

仿佛已经过了迷恋卡通玩偶,幻想童话王国的年纪,仿佛也只是一个陪同者而非参与者以为很难再融入其中。但当看到那栩栩如生的各种卡通人物极具感染力的游走在周围,身临其境的去体验迪士尼经典大片中的各种场景,唯美而浪漫的烟火划过天际与梦幻城堡交相辉映时。公主梦不再和年龄有关,而在乎她也许沉睡已久,但从未远去。我在想为什么迪士尼最经典的地标叫睡公主城堡?一定是因为当来到迪士尼的那一刻,每个人心中的公主梦都会苏醒,在缤纷多彩的童话世界中激发尘封已久的童真,追寻那无忧无虑的美好~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行程安排及租车流程我们带着宝宝这次主要是想玩迪士尼,带着宝宝租车更方便一些,在机场就可以取还车。

Day1 重庆 - 上海 机场(取车)- 上海 迪士尼(万怡酒店)
Day2 上海 迪士尼(迪士尼玩具总动员酒店)
Day3 上海 迪士尼- - 上海 机场(还车)

就算是几天的短途旅行,租车也是蛮方便的选择,比打车划算不少。我们这次选的是一嗨租车,一天的租车费不到100块,机场打车到市区单边就是150左右了。车况也比较新,好几次取车都像才从4S店里开出来一样。

租车流程
一嗨租车的手续流程相当便捷,只需提供身份证、驾驶证、信用卡,如果使用芝麻信用全额免押金,都不需要信用卡。老用户到店基本10分钟内就能取车,新户需要完成证件登记,基本也不会超过半小时。
想查询旅游目的地有没有可租车的门店可以在APP里查询:

取还车流程在一嗨租车APP首页“新手指引”中也可以找到~

除了同城租车,一嗨租车还会经常推出全国免异地还车费~门店也非常多遍布全国450多座城市,7000多个城市网点,订车的时候选择好自己想要还车的地方!貌似最近目前除了还车地在 拉萨 的订单和法定节假日订单,几乎全国免异地还车费,实惠便捷。

上海迪士尼乐园六大区项目介绍迪士尼一共6个主题区,其中最刺激好玩适合成年人的在左右两边,右边宝藏湾有 加勒比海 盗,探险岛有全园排名第一(排队时间也第一)的飞跃地平线,左边明日世界是创世纪光轮。

适合小宝贝们的就是顺着一条路直走,先在米奇大街买买买,再到奇想花园,然后看到梦幻的城堡,再去到梦幻世界~

米奇大街
  进入园区的第一个部分就是米奇大街,琳琅满目的商品和精致的小店会非常吸引眼球,拍照也会比较漂亮,但是迪士尼更吸引人的还在后面呢,所以努力向前奔跑吧,在等项目的间隙或者离开的时候再来慢慢逛也不错。

奇想花园(小飞象、旋转木马、十二朋友园、漫威英雄总部)
这一区比较适合小盆友们,排队的时间还不短,特别小飞象就在城堡的正前方,很多家长一进园区就被小朋友们困在这边了。其实我想说我们就是这类家长。。

探险岛(雷鸣山漂流、翱翔飞越地平线、人猿泰山、古迹探险营)
这区有两个热门项目,特别飞越地平线惨绝人寰的排队时间应该已经家喻户晓了,球幕裸眼3D加上嗅觉视觉听觉的多重体验,飞过那些熟悉或向往的地方,的确让人心旷神怡。

雷鸣山漂流也是一个比较大型的项目,迪士尼出品的项目一般不会特别的惊险刺激,会更侧重运用道具和布景营造氛围感。这个项目需要准备雨衣,如果没有自带当场购买10元一件。

人猿泰山是一个舞台剧,类似于高空特技表演,有点春节晚会既视感。其实我更喜欢 香港 迪士尼的歌舞剧,感觉演员的融入度和编剧内容更吸引人。 上海 迪士尼的Show我们看了好几个,更多的感觉在炫技而少了些走心的表演。

宝藏湾( 加勒比海 盗、风暴来临、探险家独木舟、探秘海妖复仇号、船奇戏水摊)
这一区有我和老公最心中NO.1的 加勒比海 盗,排队时间不太长效果很好。奇幻的冒险之旅,视觉体验也很棒。

梦幻世界(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晶彩奇航、漫游童话时光、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奇幻童话城堡、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旋转蜂蜜罐、冰雪奇缘歌舞剧)
这一区也是小孩子们的乐园,小熊维尼和小飞侠天空奇遇比较相似,都是坐着小道具车通过各个梦幻场景,迪士尼声光电的完美运用加上熟悉的卡通形象都会比较吸引小朋友。
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幸会史迪奇、星球大战、 巴斯 光年)
创极速光轮也是 上海 迪士尼特有的项目,我从来没坐过过山车,但是我没有被这个项目吓到。之前就说了,迪士尼不是走挑战你胆量的路数,这个项目就是科技感十足,无论是弹射出去飞快加速的瞬间,还是跌入深渊的失重感,到在异次元空间风驰电掣,一切还没来得及回过神就结束了。

门票及APP上海 迪士尼 的门票有多种选择,目前有“早鸟票”、“一日票”、“秋日午后票”、“乐园一日票+奇妙美食套餐”等多种选择。

“早鸟票”:不能买当周日期、只能买下周日期的票,跟一日票一样只能一日入园,但价格比一日票便宜约60元。所以有提前规划的买早鸟票划算。
“一日票”:就是从次日都可以买的门票,价格比早鸟票贵一些。适合说走就走。
“秋日午后票”:淡季推出,只能下午3点以后入园价格相对便宜。
“一日票+美食套餐票”:门票包含餐饮消费券。

这些票的价格会根据迪士尼的淡旺季程度设置不同的价格。迪士尼一般分为常规日(正常上班上学时间的周一至周四,最便宜,300多元)、特别常规日(例如周五,400多元)、高峰日(周六、周日和节假日,500多元)。

购票渠道可以在迪士尼App上直接购买,记得在官方公众号上进行预约,没有预约也是不能入园的。App上可以实时看到乐园的排队情况和当天演出时间表,餐厅游乐设施的具体位置,

快速通行证(Fast Pass):可以运用的项目有翱翔穿越地平线、雷鸣山漂流、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创极速光轮、 巴斯 光年星级营救。FP2小时取一张,即在9点中取出一张后,下一次取得FP的时间是11点,运用好FP,基本一天下来能玩完所有的热门项目。(疫情期间FP被取消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恢复)

开启欢乐时光~一进迪士尼,当然不要像我们这样优哉游哉拍照,如游记之前提到还是赶紧冲到飞跃地平线这种大热项目比较靠谱,我们有两天,第一天是周末,第二天是周一,玩项目主要安排在第二天,所以我们也不是很着急~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到此一游的照片是必不可少的,可Walt Disney叔叔合影后,就必须和地标城堡合影了,这样才可以正式开始美好的2天嘛~

估计我自己的少女心比较泛滥,加上之前在 香港 迪士尼玩过印象中最好玩的就是迷离大宅,感觉这个城堡会里面会不会谱写一段更美妙的童话故事,所以第一站就到了城堡~ 上海 迪士尼的城堡比 香港 大很多, 香港 那个只能远看,这个可以走进去~有一个叫漫游童话时光的项目~

开始一直以为会有一个车坐着观看城堡的各个房间,结果想多了,就是自己人工走到各个房间看白雪公主的故事,比较适合小女生~会有一些立体视觉效果~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虽然比起迪士尼其他那些大型项目略显幼稚,但这就是我们小时最开始接触童话的样子,白雪公主和她的王子在城堡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简简单单其实也是最快乐的~

城堡里面墙上有很多迪士尼电影的经典画面,之所以这组给特写是因为发生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我女儿看到冰雪奇缘的壁画时,突然非常激动,然后开始脱衣服,扔到地上,翻起自己的毛线外衣,指着t-shirt上说着“雪宝雪宝”。

我当时真的是又惊讶又觉得可爱,早上由于太早起来,基本女儿都是闭着眼睛穿好衣服的,不知道她怎么会默默记得自己身上有个雪宝图案。而且本来不怎么会说话的她,非常清楚坚定的表达,所以小孩子经常会有各种让你意外的惊喜,不知道她的小脑袋瓜里一天在想着什么,记忆着什么。当然我们作为大人确实应该多抽时间带他们去见见更广阔的世界~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宝宝最喜欢的迪士尼动画片应该就是冰雪奇缘了,每天送她去幼儿园的时候必须听的歌就是let it go和OK Bye(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当然现在多了I am Moana和you are welcome,然后How far I'll Go这首歌被她称为发财狗。。。看到雪宝和elsa很是高兴~

出门再看看城堡和旁边的小花园~

本来也是打算第二天好好玩项目,所以第一天就随便逛逛,看到正好有节目就进去看看,这个是冰雪奇缘-欢唱音乐会~全部是中文版的,没有 香港 迪士尼听起来原汁原味,很多配音的还是外国人用很蹩脚的中文说的,我觉得 香港 那个冰雪奇缘版本要好看一下~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演出的最后天空飘起雪花,还是比较有感觉~

这就是那个比较火爆的米奇头雪糕了,白色的是米妮草莓味,黑色的是米奇巧克力味~

创极速光轮也是个大热的项目,其实我胆子很小,从来没玩过过山车,但是这个没有那种挑战极限的刺激,但配合视觉体验,我觉得还是很棒的,特别失重在黑暗里,像在太空穿越的感觉很逼真~这个项目排队时间和FP时间都比飞跃地平线少很多~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这个项目我和老公也是轮流去坐的,中午在旁边的快餐店吃完 汉堡 幺儿就睡着了,我们替换着去乘坐~包包和围巾帽子之类的都需要寄存,可以带个手机进去放在摩托车前面的小框里~

满满的高科技感觉~这里也收获了一张面目狰狞的乐拍通,很多游乐设备出口都会有乐拍通抓拍的照片,其实还是蛮有纪念意义的,所以乐拍通确实还是可以买一份,用我之前提到的办法,100多块钱全场都有人帮你拍照~出口有若干屏幕,找到自己的照片,出示乐拍通扫描一下就可以在APP上面看到了,没有购买的时候是模糊的,手指按到的地方是清晰的。也有人对着屏幕拍,屏幕上显示的照片好像有部分解锁遮挡~

之前 加勒比海 盗的时候也有一张乐拍通抓拍的照片~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宝宝也是有点小可怜,等爸爸妈妈都去轮流玩了一圈,自己只能在外面玩泡泡~

漫威英雄总部,男孩子会比较喜欢,我们两枚女孩纸就拍拍照好啦~

然后就是下午的飞天巡游啦~~宝宝还和卡通人物们亲密接触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