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四方台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去年就听说国家投资要在大兴沟西四方台建蓄能电站,一直想去看看现在是什么样子了,想象中的样子应该山顶开挖一个巨大的坑,一个凌乱的大工地。2024年2月16日(初七)沿着工程道路路标穿越西四方台,目睹了四方台现状,和想象中的出入很大,因为还没大规模开工。
     先看一下工程介绍吧,过了大兴沟东阳村公路边上的宣传栏,工程简单说明。
     抽水蓄能电站原理:使用水力抽蓄发电,利用离峰电力将水抽回来,再将水放出做水力发电。当电力生产过剩时,剩电便会供予电动抽水泵,把水输送至地势较高的蓄水库,待电力需求增加时,把水闸放开,水便从高处的蓄水库依地势流往原来电抽水泵的位置,借水势能推动水道间的涡轮机重新发电,达至蓄能之效。

投资300多亿,好多钱啊!建成后一定很壮观

右侧叉路口上山,今天登山起点,位于西阳村附近

从这里上东四方台,如果是越野车能开到东四方台裂谷山脚下,我以前去东四方台不是走的这条道,如果西四方台水库修好了,这条道等级提高去东四方台玩可就方便多了,说不定东四方台开发成旅游景点呢。

遇到一群下山的牛,看我背着包,转头又跟我向山上走,以为我包里有盐。这里的牛夏季放到山上,主人会定期背着口袋装上盐去山上喂它们,两个目地:一是清点数量,看少没;二是给它们补充盐分。所以这些牛看到背包的以为有好吃的。

回头后方汪清与延吉交界四方台。四方台、东四方台、西四方台是有区别的,驴友是能够区分的。

前方今天要穿越西四方台,它的山顶是台地,最高海拨1044米(过后两步路轨迹显示数),它是西高东低长椭圆形,水库是三面筑坝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