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a旅行记 带着一岁半的娃,到安吉消个夏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从山野到家庭,从1到2再到3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
从以前一个人翻山越岭,到两个人跋山涉水,到现在家里多了一个小尾巴,这两年的时光里,生活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这颗不安分的心,却一直都没有停息过对出门的渴望

还清楚地记得:2019年4月1日晚,33告诉我我们有小baby了,我还以为是个愚人节joke,但从媳妇疯狂飙出的泪确认了这并不是玩笑,当时的我有点手足无措。

6月份刚满三个月稍微稳定之后,我们一起去了 日本
就是这里→ http://www.mafengwo.cn/i/17067895.html
如果没有记错,那是媳妇有儿子之前的最后一次旅行,好在2020以前,还出了趟国。

转眼Toma一岁半了,有一天,33跟我说“太累了,想出去玩,我已经两年没有坐过飞机了。”
媳妇有需求,必须安排!
于是2021年6月9日,我们出发了,目的地是 浙江 周边的莫干山、良渚和 安吉 。
此行除了我们一家三口,同行的还有33的多年好友—Sally姐和她的儿子咚咚酱。
这是我们两个家庭第一次带孩子长途旅行,崭新组合的崭新旅途开始啦!

为什么要去安吉呢?

Toma只有一岁半,咚咚酱也只有两岁多而已。
带两个小孩子坐飞机,不适应全程哇哇哭(我儿子的音量我是晓得的。。。),是我们最担心的问题。
所以只能选择飞行时间在一两个小时的短途航班,尽量避免中转。
行程选择还要避开以往我俩自己玩的时候的长时间徒步、爬山和下水等的hard模式地点。
在考虑了 潮汕 、 广州 - 珠海 - 澳门 、 成都 - 重庆 路线之后,最终选定了自然景色丰富、比较适合避暑消夏的、小众点的 浙江 周边亲子路线:莫干山—良渚— 安吉 。
先给大家看看预告片吧~

粗发!Toma第一次坐飞机

旅行要从娃娃抓起,在出发前我们已经带着Toma小试牛刀两次了:
清明假期自驾去了省内 大连 (比较失败,Toma不自己走也不坐婴儿车,全程要抱着,回来路上33就被累的发烧了。。。)
之后的五一假期带他从 沈阳 坐了七八个小时高铁回 山东 姥姥家,这次感觉尚可,所以在回程的高铁上就预订了机票,不过人算不如天算,万万没想到,原定6月9日晚上7点多的航班,在出发前一天的8日傍晚突然收到一条抱歉的通知因为航空公司原因航班取消的短信。
就在前一天33还在跟我讲同事大姐订的端午节出行航班突然取消的事,没想到航空公司如此豪横,我们也中招了。
眼看期待了整整一个月的旅行就要泡汤,赶紧联系航空公司,经过多次沟通,才给出了改签方案,不过多浪费了我们半天的时间,还要带着孩子多做一次中转,疫情当下,无形中增加了接触的风险。
在此提醒大家,疫情期间冷门目的地非常有可能因为乘客太少航班突然取消,要提前做好预案,事实也证明往返航班上人确实不多。一旦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积极与航空公司沟通,寻求最优解决方案,并争取最大限度的损失补偿。

终于见到了妈妈绘本里讲的大飞飞,两个小朋友会不会想“哇!跟我的玩具飞机真的好像诶!哇!为什么它长这么大个儿!哇!妈妈肯定觉得我是这么想的!”

出人意料地没有哭闹,全程乖巧,能吃能喝能睡,不得不感叹小孩子的适应能力真的超强,成长就在瞬间,总能带给我们惊喜。

妈妈,我乖不乖??

装进筐里, 成功 减负。

岁月不饶人,当初姑娘熬成妈

【D1】莫干山,雨中的度假胜地

冒雨驾车前往此行第一站—莫干山,其实莫干山的快速走红也就是近两三年的事,主要还是归功于芒果台综艺节目的出境,像《妻子的浪漫旅行》这种,带货能力真的强

莫干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由于是带孩子出行,白天要睡午觉,要喂奶、换尿布(小孩子真是世界上最麻烦的生物)
也由于人数较多,为了避免拖家带口、大包小包、舟车劳顿
我们选择了自驾

莫干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江浙沪周边的公路交通非常发达,可能也正因为交通便利,民宿业发达,莫干山才会成为包邮区度假的首选吧

在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莫上隐度假美墅,沿着蜿蜒的山路行驶过来,会发现森林中隐藏的房屋,门牌上写着”还不错的山野度假”
在莫干山郁郁葱葱的重重山林里,星罗棋布点缀着无数精品酒店民宿,每家都颇具个性,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也得益于其丰富的自然环境,着实感叹南方的民宿比北方先进了不只一点
无论是民宿设计,还是它所想要输出的住宿文化
每一家民宿,恰如他的主人,都有自己的个性
如果老板是一个有思想的人,那这家民宿就又多了灵性
莫上隐恰巧就是这样一家有个性、有灵性,又兼具人性一面的民宿

Toma弟弟热衷于捡这里铺的石子,不知道80后的朋友们小时候的记忆里有没有掷石子的游戏的一席之地

整间民宿坐掩在山林里,满眼倾泻的绿色,这是我们的桃花源

园区里有这样一条隐蔽的郁郁葱葱的小道,被雨打湿的 石台 阶上睡满了苔藓
鸟悄儿的,不要被网红们发现,一不小心就成为了下一个网红打卡点

从二层大门进入,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片青青草地,草地上搭起了ins风很好拍的帐篷

旁边就是一口架起的大锅,想必会在晴朗的夏夜燃起篝火,亲朋好友,亦或是,陌生住客们,喝酒、吃肉、谈天、看星星、唱那儿时的歌。
仲夏夜的梦,人生惬意,不过如此

入住房间一角的小篱笆墙,是不是有那味儿了
要不是有蚊子,我能在这小阳台坐一晚上
(插播一条紧急提醒:会有猛兽蚊子出没,切记备好各种驱蚊产品)

原木 北欧 风的设计与周围的森林相得益彰,此次入住的是个套房,楼下公共区域,楼上两个房间
我们的房间是复式,楼上有独立空间,配备有双人大床
也就是完全可以容纳同时三个小家庭入住,适合大家族聚会
区别于传统酒店,每个空间都足够宽敞,爱动的小孩子不受拘束

每间房都带有大大的观景落地窗或者阳台小院,我们入住的二层亲子房还有毛绒玩具给小朋友玩

卫生间面积也超大,做到了干湿分离

两个小朋友开启了上蹿下跳模式

哥俩儿好,握握手。
一片和谐友爱,不妨碍下一秒为了点啥就哇哇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