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花390带狗看猴的大冤种亲测的攻略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首先,狗狗是进不了海南陵水的猴岛景区,呆呆岛景区也同理。但看猴不是非得去景区,在景区门口的码头可以坐公交船去猴岛,只不过是在景区外围,有可以赶海的沙滩、栈道,往深处去也能看到猴子。Xhs上全是这样的攻略,我们也照着这样的攻略去了,成为了花390的大冤种

6人5狗两台车,一到景区就发现停车场排长龙,实在不想等,就去了路边私人停车场,30一车,比景区停车场贵但不用排队,停车的时候就有黄牛来招呼坐船包车去猴岛,6人5狗开价600,砍价到300,包船票和岛上观光车包车

然而上岛之后,发现观光车服务费明码标价牌,瞬间感觉我们成为了大冤种。

观光车行驶几分钟大约4km到终点,本以为会有红树林等更远的景点,结果并没有,只是到一片喂猴的空地,好在可爱的猴子很多。

有当地人兜售10元一小桶的水果喂猴,价格不高但里面的水果……,表面一串小香蕉,底下都是一些烂西瓜,心疼一下努力营业的猴子们
看完猴子后返回码头逛海边栈道,远眺疍家鱼排、看村民网鱼赶海,来接我们的黄牛也开始招揽我们去疍家鱼排吃饭,我们自然不会再当大冤种了,自己研究地图和自驾路线攻略:

导航
不要导航猴岛或者呆呆岛,某度、某德只会导航到景区停车场,也不要按照xhs攻略里的英姐商行之类的导航,都只能到码头或者景区
最好的办法导航(如图P16)

南湾村
跟着导航路线,可以自驾开车直接上岛并到达了刚刚喂猴的村子,还可以路过观光车没有带我们去的红树林等景点,一直可以开到呆呆岛的景区入口。当然景区是进不去的,只有景区观光车能进。我们带了狗,自然也没有打算进去

自驾又不想去景区的小伙伴不需要参照xhs大部分的公交船攻略,完全可以按照我们的路线直接开车去看猴赶海,立省390(停车30x2+车船接送300+烂香蕉烂西瓜10x3)

如果不是自驾的小伙伴,可以坐公交船上岛,但不要轻信所谓包接送的揽客黄牛,就算不坐观光车,沿路走一走也能遇到猴,虽然路上的猴数量不多,但人也不多